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浪潮系再现微软金手指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1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歆 特约撰稿 余凯

  连日来,“浪潮系”旗下两家A股上市公司——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7)和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联袂出现强劲上扬:两家公司股价均连续三天触及涨停板(甚至封于涨停板)。究竟是什么动力在助推股价、而市场又在期待什么呢?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发布的公告揭示了谜底——关联公司浪潮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8141.HK)建议微
软收购。可见,微软“金手指”效应再度闪现。但是,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今日同时表示,浪潮国际与微软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与其并无关联。

  浪潮信息、浪潮软件公告,近日有媒体称“微软可能对浪潮投资,并不排除全面收购的可能性”等,就该等事项,公司特咨询公司之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答复称,2005年6月30日,浪潮集团之下属公司浪潮国际有限公司,与美国微软公司订立了一项有关建议投资于浪潮国际而无约束力之谅解备忘录,依据该备忘录微软可能对浪潮国际投资,投资额约为2500万美元,建议投资可能涉及浪潮国际发行全新可换股证券(附带投票权),微软可能成为浪潮国际的主要股东等内容。

  对此,浪潮信息、浪潮软件声明如下:浪潮国际除与公司同受浪潮集团控制外,无任何股权关系,浪潮国际此次与微软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无涉及公司的事项。

  事实上,浪潮系此前就已经是微软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2004年11月,浪潮集团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曾表示,与微软的合作将至少获得来自微软总部三大方面的支持:第一是“.NET”技术在ERP上的应用,通过这种合作,浪潮能得到来自微软的更多支持,.NET也能够得到更多推广。第二是“服务器的OEM业务的开展”,双方将在前期研发阶段展开合作。第三是软件外包业务,这也是微软对中国政府作出的承诺之一。当时受此消息刺激,浪潮软件曾连续4个涨停,并在连续10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高达88%,而浪潮信息当时也曾连续收出3个涨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