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 正文
 

严律师称不是自我炒作 更不是为独董高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33 新浪财经

  7月11日,知名律师、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义明在新浪网发表声明、征集股东支持,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包括董事长顾雏军在内的科龙三名非独立董事及三名独立董事。对此,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有人称“严义明打响了中国独立董事独立运动的第一枪”,也有人评价严义明枪挑顾雏军的目的是为自己扬名,借助热点事件进行自我炒作和宣传。更有人说是为了拿科龙的几十万独董年薪,对此严益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严义明称自己并没有想要借此牟取个人利益的想法,在科龙事件之前自己就已经有相当的知名度,没有必要通过案件本身来达到出名的目的。他说:”事实上,我在2001年已经被中国证券市场上评为十大新闻人物,第一名是吴敬琏,第二名是成思危,都是一些德高望重德人物,我被排在第九,年纪也是最轻的一个。所以说我不是为了一个荣誉出名,因为名已经出了。”

  那么,严义明发起这项征集投票权的活动,有什么目的呢?他说“我为了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责任感,提高上市公司水准的责任感,进而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长期以来,中小股东的利益没有与大股东均等获得企业价值的提升和企业利润的提升所带来的好处,反而一再被非法的剥夺。我希望能够提升上市公司的水准,使中小股东能够均等享受到公司业绩的提升带来的好处。很遗憾,现在没有,所以需要大家一起来推动独立董事运动,达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谋福利的目的。

  对于科龙独董高薪的诱惑,严义明更是以超越的姿态表示,如果当选独董,第一件事就是要大幅裁减科龙管理层的报酬。他说:“我希望进去能够对科龙存在的问题有所改革和推动,其中尤其是要对科龙的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制度做出比较大的调整。如果说有机会成为独立董事,并成为董事会的薪酬委员会的成员,我会提案要求大幅度减免包括顾雏军在内的、独立董事在内的薪酬。2004年度到已经公布的科龙电器的年报,亏损6000多万,而顾雏军的年薪600万,就已经占了亏损额的1/10”。

小调查
您是否认可严义明律师的做法?



如果你是科龙股东,你会响应他的号召吗?

不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