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热盼增加优质股票供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28 证券时报

  (记者 谷文)日前,有关部门公布即将出台具体措施,加大国有保险公司的入市力度。对此,记者采访的几家国有保险公司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保险公司加大投资股市的政策环境已经悉数具备,市场的投资风险已经相对较低,保险机构将会继续加大投资,稳步建仓。但是他们也指出,“好”的投资对象的稀缺,是目前保险机构在投资过程中遭遇到的两难境地。

  接受采访的保险公司老总均表示,现在股市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保险公司入市的风险相对较低,股市投资机会正在逐步加大。一位保险公司投资部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已经多次强调,要积极鼓励和支持保险公司加大入市力度,积极支持股权分置改革,作为保险公司自身也非常希望能抓住这次历史机遇。另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说,作为长期投资者,保险公司的投资判断与一般的投资者相比,更加理性,因此,他们已经敏锐地捕捉到目前市场存在的投资机会,正在稳步建仓。

  但一些接受采访的保险机构老总也向记者倒出一些他们的苦衷:在大的政策环境已经非常具备的情况下,如果说还有制约保险公司大幅度加仓的掣肘的话,就是保险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可供选择的股票标的不足。

  一位保险业内权威人士的分析也与上面保险公司的反映相呼应。根据他的判断,一方面,保险投资的收益和证券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休戚相关、荣誉与共,保险公司衷心希望看到市场的好转;但另一方面,在上市公司质量目前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提高、大盘蓝筹股票相对稀缺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在进行投资决策、精选个股的时候,又往往面临到“好”股票乏善可陈的被动局面。因此,这位人士认为,作为商业机构,保险公司的投资也必须遵循市场规律,谨慎投资,精选个股。因此,尽快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加“好”股票的供给,是提振股市之根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