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大因素将使钢价逐步趋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报告认为:三大因素将使钢价逐步趋稳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最新报告认为,经过连续3个月的下跌,钢厂出厂价格继续下调的空间已很小,加之个别钢材品种的销售价格已经低于生产成本,后期促使钢价走稳的力量开始增强,预计后期钢材价格将在小幅波动中趋于稳定。

  价格监测中心的专家研究认为,目前存在三大因素将令钢材价格逐步趋稳。

  首先,工业生产和建筑施工的高峰时期即将到来,对各类钢材的需求将会有所增加。

  其次,由于钢材价格的持续下跌,近期一些钢厂不得不减产或者提前安排停工检修,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后期市场压力。

  再次,钢铁成本高位运行的趋势短期内不会根本改变。今年4月1日起进口铁矿石价格比去年上涨71.5%,将使得至少在今年年内铁矿石价格都维持较高价位。尽管近期钢材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但是6月中旬全国主要地区国产铁矿石价格、普碳方坯、炼钢生铁和废钢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上涨23%、10%、18%和36%。

  (钟正)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