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汇市日评)非美元强势反弹 日元可伺机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2: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青明

  亚洲汇市12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广泛下挫,欧洲货币引领非美货币继续反弹。

  亚洲汇市12日,市场数据较为匮乏,因投资者担忧美国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广泛走软,欧元等欧洲货币升幅相对显著,引领其它非美货币走强,美元指数在
跌破89.40后一路下滑至88.83低点。

  美元兑日元保持在112以下震荡回落,跌至111.36后暂时企稳。早先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国内企业商品价格指数(即生产者物价指数)月比下降0.1%年比增长1.4%,同时6月份出口价格指数月增0.5%年增0.8%,进口价格指数月降0.1%年增9.3%,但这些数据影响较为轻微。

  欧元兑美元继伦敦/纽约时段受空头回补推动大幅上扬后,12日亚市在1.2075开盘,空头回补部分是因为有报导称阿拉伯酋长国可能会把10亿美元的储备转换成欧元。

  昨天亚市早盘,汇价回落至1.2055附近小时支持,随后美国投资银行推高汇价引发上方止损,在经过短暂的停滞后,汇价引发1.2125及1.2150上方更多止损,录得1.2180高点。买盘减退,汇价后回落至1.2160/70。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本周出现大量空头回补是因为美元升势出现了疲惫的迹象,及市场担心13日的美国贸易数据令赤字问题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沿着周一的上升轨道继续前进,并在周一晚强劲突破1.2057后引发大量止损盘出现,开始大幅向上突破,至周二已上升至1.2180的另一强阻力处,目前欧元兑美元维持着高位震荡的趋势,挺立在1.2141之上,突破1.2180的阻力后有望继续朝前期高点1.2288前进的动能。

  美元兑日元随着其它非美货币的大幅上扬,日元兑美元亦大受刺激,终于从112的高位上涨到了110附近,亦突破了笔者设定的日元的下跌线,因此短期日元兑美元亦有继续上升的机会,日元可在111.50买入,短期目标位于110.26。

  英镑兑美元前期一直饱受利空打击的英镑兑美元终于在周一有了强劲的反弹,从上周的低位1.7307开始到周二欧洲盘的1.7650已攀升了350多点,从周K线看英镑兑美元已基本收复了上周的跌幅。因此若英镑保持在1.7655之上,则有望继续向1.8攀升。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