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我省上市公司存在三大“软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23 新文化报

  保险资金吃进大量货币基金的行为表明目前股票市场的风险仍大

  近期有统计数据显示,保险资金5月对证券投资基金的总投资额度为871亿元,较4月减少近20亿元。同时据权威证券媒体披露,保险机构为了规避资本市场风险,进行了持仓结构的调整,吃进了大量的货币基金。在“寻宝”热快速退潮后,大盘明显走弱,再次逼近千点大关。作为市场绝对主力的基金是如何看待行情趋势的呢?后市的投资机会又在什么地方?
基金经理认为7月的市场热点将围绕中报展开。

  中小板风险较大

  虽然第二批试点公司的股改方案还未全部公布,但基金对于股改的看法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广发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陈晖霞认为,6月的投资主题是股改热点,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停牌效应促使大部分机构投资者纷纷加入到“寻宝”游戏的行列。但是随着中信证券和苏宁电器等个股复牌后跌停,市场的“寻宝”冲动已荡然无存。

  股改概念股从抢权转为逃权,对一些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优质股改个股可能会形成“错杀”。毕竟,对价使得长线投资者的成本实实在在地降低了20%或更多。如果目前的估值水平合理,送股后尽管会遭遇自然除权,但长期来看终究会回到应有的估值水平,这里面就有机会。中小板的风险其实不低,大量游资聚集在其中,为的就是炒作股改概念。中小板前期整体上涨约28%,即使平均有10送3股的方案,市盈率也仍在20倍以上,因此炒作难以为继。

  中报业绩将是热点

  华夏基金经理指出,在千点上方大盘还有一次向上的机会,构成第二轮反弹。等到做多能量得到较充分释放后,反弹就会结束;下半年仍将以调整为主。机场、港口、高速公路、食品饮料、零售、能源装备等行业的优质个股,适合中长期持有。广发基金经理认为,7月的投资主题可能会是中报业绩,股改概念虽然还会反复,但连续性不可能强。这里所说的中报业绩,是建立在判断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基础上的,而不是偶然因素导致的业绩增长。(李凯)(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