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人福科技 > 正文
 

人福科技股改方案出台 10股送2股5年不减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金平、丁玥报道:人福科技(600079)今日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每10股将获得2股的对价,与此对应,非流通股股东将从所持有的8645万股股份中,拿出2337.608万股作为支付对价。

  据悉,人福科技控股股东当代科技决定,5年内不减持;方案实施后两个月内,若连续5日收盘价在3元以下将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5%;2005年利润增长未达到20%时,追送实施后
非流通股的10%给流通股股东等补充承诺。另外,全体非流通股股东还承诺,在3.73元以下的价格不减持。

  中证投资分析师段家远分析,由于方案实施后,当代科技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0.93%。为保持控股地位,当代科技未来可以减持的股份将相当有限,减持压力较小。

  段家远在进一步测算后指出,人福科技公告前的停牌价格为3.31元,假定股权登记日价格与此相同,则以10送2计算,市场自然除权价将为2.76元,当代科技承诺的3元增持价格较自然除权价高出8.7%,而所有非流通股股东承诺的减持限价3.73元较自然除权价高出35.14%。若股权登记日价格低于3.31元,则上述比例还会提高。因此,增持及限价减持的承诺对稳定二级市场走势将起到积极作用。预计方案公布后,公司股价走势将较为平稳。

  资料显示,人福科技总股本20333.04万股,四大非流通股股东总计持有8645万股,占总股本的42.52%,其中第一大股东武汉当代集团持有5833万股,持股比例28.69%。流通股股东持有1.17亿股,占总股本的57.48%。按照10送2的方案实施,流通股股东将增加2300多万股,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将降至30%多一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