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沪深交易所配合股改 研究全流通板块指数编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1:47 新京报

  (一)股改

  1、沪深交易所加紧研究G股指数编制

  沪深证券交易所两位副总经理日前在北京辖区上市公司股改动员会上透露,为了给股改的全面推进做准备,两家交易所正在加紧研究全流通板块(G股板块)的指数编制。上证所副
总经理周勤业提出,上市公司制订对价应考虑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对净资产的贡献比例。

  2、黄湘平称应加强股改前瞻性研究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日前表示,加强对股权分置改革时期资本市场的前瞻性研究,已经成为行业的当务之急。

  (二)投行

  高盛指出A股对H股溢价将持续下跌

  日前,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发布报告指出,由于非流通股份问题造成的阴影及其他顾虑,A股相对H股的溢价(目前为21%)自2001年以来每年减半。最近出台的股权分置方案未必可以逆转这个趋势,但是随着A股溢价的缩小,A股的表现应该日益贴近H股。高盛指出,影响A股相对H股溢价的主要因素有三点:其一,总市值越大的公司,A股的溢价越低;其二,研究公司的分析员越多,A股的溢价越低;其三,公司的股本回报率越高,A股的溢价越低。

  (三)基金

  交银基金8月挂牌首只产品9月推出

  据悉,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加快了挂牌的进程,即将完成中国证监会的最后审批,开业时间已经定在8月,预计该公司的首只基金产品会在9月推出。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筹备办公室负责人透露,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证监会专门小组即将赴上海对筹备情况作检查验收,7月底以前设立申请的批复就会下来。上个月,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已获得了银监会的放行。

  (四)期货

  1、美田纳西州发现疑似豆锈病真菌

  美国农业部大豆锈病网站宣布,日前在田纳西州西部的试验田中发现了疑似大豆锈病真菌孢子。田纳西州官员称,目前还不清楚这次所发现的锈病孢子的类型,但是所有的监测点都在全力以赴监控可能出现的大豆锈病孢子。

  2、沙特称欧佩克将无法满足石油需求

  沙特能源官员警告说,美国和欧盟不能再对未来的油价报以乐观预期,在10- 15年后,欧佩克将失去满足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能力。国际能源署(IEA)最新预测,在目前原油价格的基础上,到2020年时欧佩克需要把日产量从3000万桶提高至5000万桶,才能满足全球日益上升的原油需求。沙特官员明确表示,欧佩克要满足这一水平的需求增长“极其困难”。

  王晓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流通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