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1:26 中国证券报

  上证综指与深证综指本周初开盘分别留下了向下跳空缺口,且未能得到回补,市场弱势特征尽显,预示着后市大盘将继续向下探底。

  从日K线图看,以深证综合指数为例。本周深证综指盘中最低曾下探至240.92点,跌破了该指数在6月6日行情中所创出的阶段性低点246.56点,表明前期深证综指在270点一带所构筑的“双头”成立,大盘有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技术指标方面,趋势性指标MACD
线与DIF线前期在0轴下方形成“死叉”之后,近期MACD线继续稳步下移,BAR绿色柱状线也呈现有增无减态势,显示后市大盘将以向下调整为主。值得注意的是,鉴于短线指标KDJ线中的J值已连续多个交易日呈低位钝化状态;且近期股指持续沿着BOLL通道下轨附近运行,因此若短线大盘再度出现急跌,反弹将一触即发。均线系统方面,继前期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形成“死叉”之后,20日均线也有与30日均线“死叉”的趋势。由于目前股指与20日、30日等短、中期均线之间的乖离率并不大,因此,若短线出现反弹,其性质仍将是技术性反弹,反弹空间也会相对有限。

  综上所述,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向下探底,但鉴于目前市场已处于严重超卖状态,因此若短线再度出现急跌,则后市股指将面临技术性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