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ST巨力 3000万借款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1:19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朱宇

  *ST巨力(000880)今日公告,公司向中国交通银行潍坊分行所借两笔共计3000万元借款已逾期,公司因停产未能还款,被对方告上法庭。

  公告称,2004年9月29日,公司与原告签订了借款合同,金额为2000万元,利率6.552
%,期限自2004年9月29日至2005年2月28日,以上借款由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连带担保。2004年10月28日公司又与原告签订了借款合同,金额为1000万元,利率6.552%,期限自2004年10月28日至2005年3月15日,以上借款依然由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连带担保。上述两笔借款共计3000万元,借款到期后,公司因已停产未能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原告于2005年7月4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及担保单位清偿欠原告的贷款本金3000万及相应利息,并承担相应诉讼费用。

  资料显示,盛邦投资于两年前公司亏损之际以重组的名义进入公司。然而两年来,公司业绩不但未见起色,而且如今已陷入停产的困局。公司在6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之时,被拖欠工资和预付款的经销商纷纷上门讨债,公司第二大股东潍坊巨力机械总厂也对大股东的重组能力表示怀疑。此后,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曾透露出在重组之后退出公司的意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