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周公司要闻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1:19 中国证券报

  上港集箱(600018)董事会通过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票和现金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1.5股股票和现金10元;公司决定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发行2005年短期融资券,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

  正虹科技(000702)与中国四方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泰阳证券股权转让纠纷案,日前经长沙市仲裁委员会裁决,中国四方控股有限公司将共管账户上的11500万元资金作为违约金支付
给正虹科技,公司因此预计2005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上升幅度为600%以上。

  华立控股(000607)董事会决定以控股子公司华立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6.77%的股权与公司大股东华立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昆明制药(600422)29.34%的股权、武汉健民(600976)4.01%的股权置换,差额部分14,552.90万元由华立集团以现金补足。置换完成后,华立控股将持有昆明制药29.34%的股份,成为昆明制药第一大股东。

  西山煤电(000983)拟受让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焦化(600740)国有法人股49,078,828股,占山西焦化总股本的24.19%。受让价格由原按每股净资产值溢价3%提高到溢价12%。受让后,西山煤电成为山西焦化的第二大股东。

  *ST科健(000035)就公司债务清理进展、股权转让和售后服务等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科健集团有限公司有寻找战略合作伙伴重组中科健的意向,与福建阳光集团有过接洽。但截至目前,尚未签订任何意向性协议。

  京东方(000725)韩国全资子公司BOEHyd i s 技术株式会社在韩国完成发行第二次付息不记名式无担保公司债券,共发行债券1400亿韩元,约折合1,152,383,415.05元人民币,占京东方2004年度净资产的23.3%。

  上港集箱(600018)原控股股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报批程序,新设立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6月28日获得工商营业执照。改制前港务集团直接间接共持有公司股份为137055.6万股,占股本总数的76%。上述股权将由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继。

  四环药业(000605)公告,北京四环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公司告上法庭,称公司与其签署4200万元资产置换协议后,在其已履约的情况下,并未将价值4200万元的相关土地资产交付其使用,要求公司归还本息共计5092万元。四环时代是公司大股东四环生物控股子公司,四环生物拥有其80%的股权。

  南方建材(000906)整改报告显示,对于公司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不良资产6810.78万元,拟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进行解决;对截至2005年4月30日公司38,634万元的担保,公司将通过完善各项资产权证手续,采取抵押贷款方式等方式解决。

  东方宝龙(600988)公告,公司6月29日决定投资价值3060万元的车身模具,与金龙汽车(600686)子公司厦门金龙汽车车身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生产汽车车身的“厦门金龙轻型客车车身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余,公司占总注册资本的51%,金龙车身以现金出资294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49%。

  闽灿坤B(200512)从事3C(电脑、家电、通讯)零售通路的五家子公司与上海第一大家电连锁通路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签订“资产转让合同”,将部分业务所需的运营资产,以1.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永乐家电。这五家子公司转让资产账面价值共计2.31亿元,评估值仅为1.44亿元。公司此次转让产生损失8700万元,由此导致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将亏损5000万元左右。

  美的电器(000527)将所持美的家电85%股权转让给美的集团的股权转让协议已于2005年6月20日生效,公司已于7月1日收妥股权受让方美的集团第一期60%的股权转让款共1.49亿元;根据协议,公司已促使美的家电于7月4日完成相应的股权变更登记手续,股权受让方美的集团已正式成为该公司股东。

  浏阳花炮(600599)董事会同意乐根成、唐和平等4人辞去董事职务,并同意唐和平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副总经理职务,推荐沈仲敏、李民等6人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决定暂由董事李航代行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职务。这是继5月27日3名董事辞职之后,又一次董事集体辞职。

  吉电股份(000875)公告,经公司与吉林省国资委和吉林省地方电力销售公司反复协商,同意用吉林省国资委在松江河发电厂的部分债权,偿付地方电力销售公司历史上应付公司的14,078.5万元电费。

  道博股份(600136)第一大股东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与武汉洪山新星商贸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赛尔网络将所持公司21.06%的股份共2200万股,以每股1.00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新星商贸。

  沪东重机(600150)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日本三井造船株式会社决定在上海共同投资建设大功率船用柴油机合资项目。合资项目投资总额12亿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8亿元。其中,沪东重机出资24480万元,占注册资本51%。

  长力股份(600507)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送3股。

  华发股份(600325)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向发行后三年可上市流通内部职工股股东每10股送0.7股。

  风神股份(600469)董事会通过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议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4.2股。

  江铃汽车(000550)公告,证监会已同意公司第一大股东江铃汽车集团公司以其所持公司国有股股权对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增资,由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江铃控股。长安汽车(000625)作为江铃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将成功入主江铃汽车。

  黔源电力(002039)调整对两控股子公司的投资比例,其中对贵州北盘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原来控股51%调减至相对控股35%;对控股子公司贵州引子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贵州北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从原来51%调整为41%。

  金融街(000402)董事会决定出资20250万元合资组建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出资10250万元增资金融街南昌置业有限公司,从而将公司“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战略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华茂股份(000850)因国泰君安由原先执行《证券公司会计制度》改为执行《金融企业会计制度》,公司因持有其2.15%,所以相应追溯调减了2004年年初未分配利润计2642万元。

  银鸽投资(600069)公布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8股。

  吉林敖东(000623)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修改提案》。流通股股东实际现金所得由原来的每10股2元(税前)提高到每10股4元(税前)。

  合金投资(000633)公告,新疆德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股东拟将所持公司56.76%的股权,转让给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辽机集团将持有公司2185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76%,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科龙电器(000921)于2005年6月24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庇昌、李公民、徐小鲁的辞呈,三名独董认为他们的工作受到限制而未能满意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所以遗憾地被迫辞职。

  邯郸钢铁(600001)因参股的亚洲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被取消证券业务许可,责令关闭,公司为此已累计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6734万元;由于冷轧薄板项目所需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将相应增加公司净利润13968万元。

  北京化二(000728)由于向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支付巨额补偿金,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将亏损10,000万元左右。公司2004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07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