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急跌酝酿技术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1:15 中国证券报

  文/记者徐建华上海报道

  不少蓝筹股的对价难以让投资者满意,这导致“寻宝”热快速降温,与此同时,宏观偏淡、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多数券商的策略报告看淡下半年行情,一系列因素导致市场的做多热情急遽降温。但随着股指的连续下挫,技术面累计的反弹力量随时可能爆发。

  最近两周十个交易日中,两市综指收出了八根阴线,甚至出现了多年罕见的七连阴走势,技术已经严重超卖。而成交量的极度萎缩也显示市场做空动能已经消耗殆尽,市场很可能再次上演地量见地价的一幕,技术面力量引发的反弹很可能一触即发。另一方面,随着沪综指再次跌近千点区域,千点情节很可能再次发挥作用,一旦沪指再次跌破千点,很可能会再次出现抢反弹的情况。虽然前车之鉴使得“6.8“一幕难以重演,但一波有力度的反弹行情仍值得期待。

  蓝筹股对价水平虽难以让市场完全满意,但“对价底部”却已相当明确,这无疑有助于稳定市场对于股权分置改革前景的预期。对不少蓝筹股来说,虽然其对价不高,但市场的持续下跌已经使其投资价值凸显,目前的急跌有投资者因对其对价不满的情绪性宣泄。跌出来的投资价值再加上预期中的对价,可以说对价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对”出了蓝筹股股价的底部,一旦投资者能够比较冷静客观看待蓝筹股,同时股权分置改革预期基本明确,那么蓝筹股对场内外资金的吸引力将会凸显出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