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更换中国业务总负责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37 中国证券报

  文/森森

  大众汽车(中国)公司6日宣布,自7月份起,范安德先生(Winfri e d V a h l a n d )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作为总负责人全面领导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前任总裁雷斯能博士(Dr.B e r n d L e i s s n e r )按照合同已于6月30日退休。

  据介绍,范安德先生今年四十八岁,曾供职于欧宝汽车公司,1990年,进入大众汽车集团,在奥迪汽车、大众巴西、海外销售等部门工作,此次来中国前,他是大众汽车斯柯达公司副董事长及斯柯达斯洛伐克公司、斯柯达波兰公司和斯柯达德国公司的监事。

  有意思的是大众汽车集团此次更换中国业务的总负责人,正是其丢掉了十几年来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始终保持销量第一的龙头老大地位的微妙时刻。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以308722辆的销售成绩,超过大众汽车成为中国市场的最大汽车生产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