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长安福特牵手沃尔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37 中国证券报

  文/张利东

  全球第三大高档车品牌沃尔沃国产的计划开始浮出水面。上月沃尔沃轿车总部所在地瑞典媒体报道了沃尔沃计划在中国生产后,7月7日,有消息称长安福特重庆生产基地已经在为国产沃尔沃S40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明 年国产沃尔沃将在国内上市。这仅仅是沃尔沃国产战略的第一步,随后,长安沃尔沃有可能成立新的合资企业,并建立新生产基地。

  据《中国汽车报》引述瑞典这家媒体的报道说,6月19日,沃尔沃全球总裁透露,根据沃尔沃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上佳表现,以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因 素,沃尔沃打算在中国重庆建立一个生产制造点,首先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为沃尔沃S40和V50。

  尽管之前沃尔沃没有明确表示首先国产的车型,业内人士更多的预测是S40,而V50同时实现国产多少有点意外。据悉,V50是一款家庭用两厢旅行车,之前并没有在国内市场出现过,这款车看起来像是S40的两厢版。

  即将国产的沃尔沃S40,从今年起在国内进口销售,沃尔沃今年S40的销售计划是1500辆,沃尔沃进口经销商表示,目前,沃尔沃S40的销售一直看涨,提前一个多月订货才能提到车。按照长安福特的生产计划,首款国产的沃尔沃S40的下线的时间排在即将上市的福特福克斯及今年下线的马自达3之后,而马自达和沃尔沃均是美国福特汽车旗下著名品牌。据业内人士的估计其下线时间将在明年春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