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周要闻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15 新文化报

  点评:与此前遭受投资者非议的送股+权证的“讨论版”相比,这个方案增加了派现内容,将权证计划压后讨论,方案已经改进了不少,适应了市场需求。

  2.事实:7月5日,券商分类监管年内全面推开

  点评:券商分类监管传闻已久,但是迟迟没有得到实施主要是因为摸家底工作量较大
,风险很难准确度量。分类监管正式实施之后,将加速券商的优胜劣汰,相信将有一大批券商退出历史舞台,券商之间的恶性竞争也将有效缓解。

  3.事实:7月6日,三大“银行号”基金本季鱼贯驶入资本市场

  点评:近期股权分置改革进入关键阶段,虽然上市公司普遍推出了相对不错的对价方案,但是仍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主要原因是缺乏足够的增量资金配合。“银行号”基金正式入市,并且主推股票型基金表明管理层正在通过鼓励合规资金入市来保证改革的顺利进行,属于实质性利好。

  4.事实:7月7日,交易所权威人士: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应简单明了

  点评:近几日,股权分置试点股出现分化,出现了中信证券这样开盘跌停板的情况,表明投资者对于股权分置试点信心已经有所动摇。权威人士的讲话表明今后上市公司的改革方案应该简单明了,并且提高效率,否则市场自然接轨之后代价太大。

  5.事实:7月8日,伦敦爆炸事件撞击欧美金融市场

  点评:伦敦爆炸事件发生后,欧洲汇市美元和英镑被大笔抛售,纷纷下挫。受突发事件的打击,欧美股市的投资者开始纷纷抛售股票,伦敦金融时报指数开盘后不久就暴跌近200点,跌幅达到4%,直至逼近5000点的重要整数关。伦敦发生爆炸案震惊世界,金融市场遭受深度撞击。从影响力度看,远不及“9·11”事件,对国际金融市场影响也是暂时的。国内A股市场短期会受到一点影响,但是无论是时间还是幅度,都较为有限。(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张勇)(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