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期市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26 中国证券报

  日前美国冶炼公司(Asarco )1500名工会工人开始全面罢工。主要原因是资方计划冻结工人的工资并削减工人福利与健康计划。此外,工会还抱怨资方在合同谈判中缺乏诚意。但资方表示,虽然目前铜价较高,但生产成本也实在太高。(王)

  我国粮食需求增速将放缓

  国务院发研中心农村部韩俊近日表示,在未来几十年中,考虑到人口增长、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我国粮食总需求量将逐年增加,但增长速度会明显放慢。即使到了2030年人口高峰期,中国人均粮食消费量也就在400公斤左右。(王)

  基金大量抛售钯

  基金近期在纽约钯金期货市场甚为活跃,投机气氛十分浓厚。近日受美元走强威胁,基金开始大量抛售钯,后者价格从每盎司185美元,直线下滑至每盎司170美元,跌幅超过8%。自年初以来,钯金价格一直于每盎司180至200美元水平徘徊,并无明显趋势出现。(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