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试点股90%的“含权效益”被信息不对称所侵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2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信息北京7月8日电(记者熊永红)截至昨日,42家第二批试点公司中有31家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些试点股宣布进入试点名单首次公告日停牌前的走势多数是持续逞强,而公布股改方案复牌后的走势多为冲高回落或直接跳水,前后反差极大。中信证券薛继锐指出,非对称信息令股改对价带来的“含权效益”中的90%被侵蚀掉了。

  据薛继锐测算,首次公告日前20日42只第二批试点股平均涨幅为13.7%,其中12只股
票涨幅超过20%,同期中信标准300指数仅上涨了1.4%;而公布试点方案后7日31只复牌试点股平均涨幅仅为1.8%。这意味着绝大部分收益(约90%)来自于首次公告日之前,显然是由于信息的非对称造成的。

  而第一批试点公司由于保密工作做得较好,走势和第二批迥异。4只第一批试点股首次公告日前20日平均收益为0.6%,而公布方案复牌后7日收益率为8.7%。

  薛继锐指出,内幕信息侵蚀了大部分的含权收益,是造成试点股复牌后走势不佳的最主要原因。数据分析显示,方案公告日后7日收益率,受到首次公告日前20日收益率和对价比例的极大影响,复相关系数达到0.72。

  薛继锐进而指出,非对称信息正对后市产生“负效应”,A股的“含权效益”仅被少数具有信息优势的群体获得,令投资者信心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场外资金因此无法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极大地抑制了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他认为,如何改善试点措施,有效消除内幕信息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形成稳定预期和盈利模式,将在很大程度影响场内外资金的投资信心。

  作者:熊永红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