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下周又将面临1000点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7: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华泰证券可以关注的三个板块

  沪深两市在连续下挫9个交易日之后,周五仍以光头阴线报收。广大投资者既看不到盈利效应,又找不到可以推动股指反弹的动力,因此普遍感到迷茫和无奈,参与积极性大幅降低。大盘又重返缩量阴跌的熊市形态,下周沪指又将面临1000点大关的考验。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市场在二次下探1000点之后,仍会吸引部分前期成功运作高抛低吸的游资们再次博差价。笔者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板块:一是中报业绩预喜股;二是股价跌破净资产个股;三是底部有新增资金悄然建仓的潜力股。

  汇阳投资垂直断崖式下跌需警惕

  本周中石化停止了护盘,大盘弱势立显,宝钢股份也出现破位迹象。两市个股呈现普跌,上涨家数不超过150家。虽然部分超跌股仍在逆市表演,但已沦为庄家的自拉自唱,市场已没人去注意。

  技术上看本次下跌近乎自由落体运动,几乎不给投资者任何出逃的机会。这种垂直断崖式的下跌往往代表空方力量十分强大,多数下跌空间不小,如本轮熊市起点2245点开始的下跌和去年四月高点1748点开始的下跌。当然,本次下跌的级别不能和上述两次相提并论,但投资者还是需要高度警惕。1030点破位后,千点大关已直接暴露在空方炮口下,千点已成为多头最后的防线和投资者的最后希望。短线可能出现加速下跌,下周一出现“黑色星期一”的概率大增。

  中关村证券观望是现阶段的主流

  本周继续回调,周线没有止跌的迹象。主要原因是:1、股改公司陆续公布的试点方案依然不理想令场内投资者看不到一点点希望,资金炒作股改股热情降温;2、临近中报,多家上市公司预亏预减,预亏预减股受到市场的抛售,同时影响到机构对于预亏预减股相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判断,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对宏观经济的担忧,以及没有热点板块的形成,市场观望心态不变。大盘周线形成破位的趋势,技术上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但由于近期连续下跌,上证指数再度逼近1000点关口,随时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