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超跌反弹唯一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7: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近闯进挑战者阵营的唐君,果然身手不凡,本周四次出击,无一失手,已获积分215分,在挑战者中跃居第二。昨日唐君与记者谈起参加挑战第一周的体会,深感在目前市场无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博超跌反弹已是唯一选择。

  围绕超跌选个股

  记者:本周大盘持续下跌,市场机会很难把握,你却取得了较好战绩,主要原因是什么?

  唐君:主要是较好地抓住了超跌股的短暂反弹机会。在大盘赚钱效应极差的情况下,在超跌股中博短差成了唯一选择。可以说,短线上涨的个股,大都是由于连续下跌,跌出一定空间并积蓄了一定能量后,才出现反弹的。所以,我始终围绕超跌选个股,在超跌股中挖掘短暂反弹的机会,虽赚钱不多,但却较为安全。

  指标钝化才介入

  记者:最近一些个股跌跌不休,即使大跌后买入也很容易被套,而你本周出击的四只个股,无一只失利,你是怎么做到的?

  唐君:关键是把握好两点,一是技术指标严重钝化,有修复要求。二是资金暗中活动,能量逐渐聚集。如我本周出击的抚顺特钢和大唐电信,就都具有这两个共同点。从短期技术指标来看,两只票的60分钟、30分钟PSY指标都钝化为零,有修复指标的技术反弹要求。从盘口看,我确定介入的当天都是跌停板,而且尾盘都有资金抢进,第二天一般都会有反弹。所以,决定第二天贯性下挫3%左右介入。这两只票果然在我介入当天都上涨2%以上,第二天即使微跌也有获利撤出的余地,操作起来相对安全。

  跌幅大就是好票

  记者:按价值投资理念,投资绩优股最安全,但你这周出击的票业绩都极其一般,为什么?

  唐君:我认为衡量股票好坏的标准是多方面的。由于股价下跌的过程是释放风险的过程,所以,再好的股票涨多了就是坏股票,再坏的股票跌多了就是好股票。

  操作上一定要有耐心,不等股价跌透不介入。如南方汇通,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下跌358%,已预告中期亏损,自然算不上好票。但它股价从26元跌到2元多,中长期技术指标都严重超卖,水分已基本挤干,加上它历来股性活跃,具有较强的市场号召力,而低廉的股价,对资金也极具吸引力,所以从短线来讲,就是值得投机的好票。周三我发现有资金逢低介入,周四果断介入,当天就反弹2.34%,即使周五大盘大跌,我也能从容退出。

  周一大跌可买票

  记者:昨天大盘又拉长阴,你认为下周市场还有机会吗?

  唐君:当然有。大盘已经跌了那么多,估计1010点附近会有反弹,因此,周一早盘如果再出现大跌,就是较好的短线买点。可关注业绩预亏,有一定市场号召力的个股,如甬成功、南方汇通、以及一些2元以下的个股。同时,要谨防强势股的补跌,如扬子石化等。

  记者:具体操作上应注意什么?

  唐君:目前市场,做空犹如水推沙,做多犹如针挑土,因此,操作上要谨慎再谨慎。一定耐心等待买点出现,而且买进之前就要想好短线会不会再跌,能在什么价位卖出。在市场没有充分赚钱之前,一定要快进快出,宁可错过也不做错。记者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