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个近万手巨单狂拉中石化 上证综指躲过八连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0:48 北京现代商报

三个近万手巨单狂拉中石化上证综指躲过八连阴

  毫无疑问,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是昨天盘面中最为耀眼的明星。

  早盘10时56分,两笔9000手的买单推动中石化上冲1个百分点,带动大盘瞬间翻红;午后14时22分,一笔9900手的买单入场扫盘,中石化瞬间冲高1.5个百分点,大盘也以几乎90度角的速度直线上冲。

  试想,如果没有这3笔近万手的大买单,昨天沪指99%又要收出第八根阴线。

  中石化的强悍表现成了二级市场的救命草,各路媒体恐怕也会跳出来狂炒一番。本主持预测,明天的网络、报刊多半会出现诸如“神秘资金再度现身”、“平准基金入场护盘”或者“万手买单狂拉中石化”等等类似这样抓人眼球的题目。

  但是,本主持建议投资者对上述夸张的论调要特别留神。基本面上,中石化质地平庸,成长性有限;技术面上,上档的套牢盘解套望眼欲穿;盘中机构更是各怀鬼胎,要知道基金既不是多头又不是空头,他是滑头!解套就跑才是滑头本色。

  做一个比喻,二级市场就像一辆破车,年久失修,轮轴破烂;中石化就像一头老牛,空有牛身,没牛力气。

  如今,破车顺着山坡往下出溜,老牛上阵的确可以延缓一时的跌势,但这老牛拉破车究竟能跑多远,还真是个未知数。

  此前报道:

  沪指三年来首现七连阴 千点关口将再受严峻考验

  大盘六连阴损失近百点 随时面临跌破千点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石化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