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金席位做空苏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武斌 报道:尽管苏宁电器(002024)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出台后,长盛基金、招商证券等机构的研究报告都继续看好该股的投资价值,但是苏宁电器却在周二挑战历史高点后在周三带量跌停。深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金公司的机构专用席位是该股昨天最大的空头。

  昨天在苏宁电器中上榜的均为各券商的机构专用席位。中金公司和西南证券的机构专
用席位是纯卖出,两个席位的卖出金额占了该股昨天卖出金额的44.43%,中金公司的机构专用席位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该股中上榜,早在3月24日该股的一次大跌中,就已经是主要空头。渤海证券、长城证券和中山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都是纯买入,合计买入金额占该股昨天买入金额的32.70%,其中中山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在6月2日该股的大跌中也是纯买入。可见苏宁电器目前主要是机构博弈为主,昨天买入方的力量不如卖方集中,所以落败。

  诱发苏宁电器昨天跌停的原因,可能主要是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大跌。近日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毛利率同比出现下滑,主要原因有四点:1、管理层实行灵活定价政策,以增加销量及市场占有率;2、开设新门店实行价格推广,以提高销售额;3、影音产品及空调价格下降;4、日本影音产品在下降”,国美老板黄光裕还表示将减持国美35%的股权。投资者可能因此认为苏宁电器业绩增长的拐点已经出现,导致苏宁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