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异动股扫瞄)忧业绩 大唐高鸿齐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余凯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下行,盘中做空动能依然明显,“大唐系”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大唐电信(600198)和高鸿股份(000851)双双封于跌停。

  就在6月29日,大唐电信还因为有关3G的最新消息的刺激而封于涨停,高鸿股份在当日
也有不错的表现。资金匮乏是让大唐感到无比压力的问题。

  大唐电信的大股东大唐集团虽有3G标准在握,却使大唐电信适得其反。由此,大唐电信的业绩近几年下滑非常明显,2004年仅仅做到扭亏而已,2005年一季度每股竟然亏损0.14元,在今年一季度亏损之后,大唐电信半年报又已预亏。

  至于高鸿股份,是由大唐集团在前两年重组而来,公司前身是ST七砂。目前高鸿股份拥有北京大唐高鸿数据公司83.165%的股权,该公司是电信科技研究院和大唐电信开发、生产和销售多业务宽带数据电信网络产品的平台。

  然而,业界一直以来对大唐重组ST七砂一案存在质疑之声。实际上,大唐高鸿成立之初并没有核心产品和技术优势,而是通过与关联企业的大量集团内部交易实现经营,其目的在于为业绩下滑的大唐电信贡献一些投资收益,并可以在实现盈利的基础上买壳上市。当时,由于大唐电信业绩下滑甚至亏损,再融资已无可能,大唐集团为了尽早实现股市融资,只有借助大唐高鸿买壳上市。

  而今从效果来看,高鸿股份也是乏善可陈。公司仅在2003年通过资产置换实现了扭亏为盈,但是次年的业绩就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今年一季度干脆又出现了亏损,看来上半年亏损也是不可避免。

  大唐当前的困境让外界对其重组也产生了联想。近日有消息称,近期大唐电信的总经理魏少军正式离职,目前由副总经理曹斌代行总经理职权,而曹斌此前的履历却具有普天的背景。由于此前关于国资委有意让普天与中电等四家公司合并的消息亦传得沸沸扬扬,并且有人分析大唐与普天结合的互补性和战略意义要强于与中电公司的重组,因此大唐此时的人事变动给人以极大的遐想。市场相信,如果由普天来重组大唐,那么大唐电信的命运或许会有较大的改观。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