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点保卫战将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23 东亚经贸新闻

  利好虽出 市场不认

  昨日管理层终于打破了近日来的沉默,借着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的机会,央行行长助理刘士余和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不失时机地同声唱多股市。

  利好1 央行:两措施繁荣股市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日前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表示,在7、8、9三个月,有关部门将采取两大措施繁荣股市:一是工行、交行、建行旗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推出首只基金产品。这些基金产品不仅要具有一定的规模,还要以股票投资为主,同时尽快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范围;二是对券商的财务重组已经开始,而且央行援助的券商不止两家。7月份、8月份、9月份都会有一批券商经过重新注资,解决它的流动性困难,解决它的资本金不足。

  利好2 桂敏杰: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日前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表示,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推动长期资金进入证券市场,是为贯彻“国九条”而采取的坚定不移、长期性的措施。

  桂敏杰说,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为进一步壮大基金业增加了生力军。企业年金也将完成准备工作,投资证券市场。同时,QFII对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热情持续高涨。

  评析 真金白银才有作用

  六连阴的沪深股市总算迎来了两个利好,不过市场却毫不买账,两大利好政策力度有限难振大市,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出阴线。

  被誉为划时代的“国九条”去年出台以来,管理层不断推出利好政策,“人造牛市”的政策动机跃然纸上。上海新兰德分析师俞志强表示,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是想“牵牛入市”;然而牛为了自身健康是要吃草料的,总想着从牛身上挤奶,却不肯给牛加点草料,再壮实的牛也禁不起这样的折腾。沪深股市之所以一跌数年,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没有成为一个投资市场,只重圈钱不重回报的市场自然会让理性投资者望而却步。依本人浅见,要想沪深股市成为牛市,只有如下途径可循:1.大幅度提高对价率以提升沪深股市投资价值,这一条是目前治本之道;2.平准基金大规模入市,这样可以稳定股市投资者短期内的信心,不过长期效果如何却是未知数。

  另一方面,桂敏杰和刘士余的表态也是个信号。随着第二批试点公司分类表决逐渐临近,需要营造一个稳定一些的环境,否则试点表决势难通过。两位官员的表态充分表明了管理层急切的心情。只是要使市场企稳也着实不是件容易的事。至于后续政策的出台,我们拭目以待吧。

  窄幅震荡 尾市急跌

  昨日大盘在早上出现了高开,随后两市股指围绕前一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但是下午两点后,市场风云突变,走出放量急跌行情,到收盘时大盘收出了七连阴。沪综指最终收定在1033.55点,下跌了0.53%,成交44亿,成交量出现了再度萎缩。

  中信跌停 市场大呼看不懂

  中信证券的复牌是昨日一大看点。该股推出10送3.2股的方案,市场应该可以接受,此其一。其二,前面提到的对券商继续注资的利好,中信证券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出人意料的是,该股昨日开盘就出现了下跌,下午2点后更是直奔跌停,全天换手率接近10%。一位上海的操盘手表示,该股下跌的原因不在方案上。而是前期炒作太凶,积累了太多的套现压力。但是这依然不足以成为该股跌停的理由。近期市场的下跌处于非理性状态,许多现象让人已经看不懂了,自己盘中操作更多的依赖直觉。

  资金继续撤退

  相比中信证券,长江电力昨日走势比较稳健,而另外一只大盘股中国石化全天走势较强。但是市场整体弱势显然并未发生改变,市场的恐慌性抛盘依然不时涌出。苏宁电器的跌停拉响了高价股的警报,而中关村的跌停则加重了市场对中报风险的担忧。吉电股份因为获得1.4亿的还款出现了题材性的上涨,但是显然孤军难撑战局。

  联合证券朱罡健表示,资金面拓宽和股市具有投资价值两件事的含义明显是不一样的。资金面拓宽很大程度是针对股改所带来的对市场的扩容。但是大资金是否真正认可目前股市的投资价值,从而进入到市场中来,这才是现在市场的关键问题。不过从现在的市场来看,资金不但没有流入迹象,反而出现了大规模持续撤退的迹象。

  千点保卫战即将打响

  昨日市场在收出七连阴之后,千点离我们又近了一步。现在的市场是1033.55点。亚洲证券的金志明表示,市场在出现非理性下跌之后,33点空间看来注定会被淹没。其悬念只是会在几天跌破的问题。当前的市场无疑会继续向千点靠拢。

  冲击千点序幕拉开

  本报曾经在本周初预测市场在周初继续下跌,在周末接近千点时有望迎来反弹,现在来看,对行情判断仍然显得稍有乐观。短线市场的走势,市场在1030点只是逗留了2天半,周三午后便变了脸色。虽尾盘有所上收,从技术上看,MACD指标死叉已明显,绿柱成放大迹象,KDJ指标在弱势区继续下行,而20天的BOLL通道在周三反弹失败的情况下,已经开口向下。

  由于量能已绝对萎缩,周四仍有反弹再次矫正技术指标的机会。否则,只能对千点说,我们马上就会来!而市场对千点的考验也将从今日开始拉开序幕。

  做空主力:中小板+大盘股

  光大证券王九鹏表示,市场在向千点靠拢的过程中,前期表现不错的中小板以及大盘股有可能成为新的做空主力。

  对于千点能否形成有效支撑,市场中分歧较大。王九鹏倾向于千点会破掉,认为这一象征意义的整数关支撑力度并不大。而袁全出于政策的角度认为在这一点位市场能够产生反弹行情。(东亚记者 张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