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评级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8:21 中国证券报

  记者燕云整理

  一汽夏利:审慎推荐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在一份调研报告中表示,2005年,公司达到预测的0.07元每股盈利问题不大,但是天津丰田的成本略高于预期,因此调低2006年盈利预测至0.12元。该报告表
示,鉴于2005年盈利趋势的变化,给予公司“审慎推荐”的评级。

  昆明制药:维持推荐

  近日公司公告重大股权变动:华立控股以其持有的华立仪表76.77%股权与华立产业集团持有的昆明制药29.34%股权和武汉健民4.01%股权置换,差额部分由华立集团以现金补足。国信证券贺平鸽认为,此项股权变动对昆明制药的影响中性偏好,维持“推荐”评级。贺表示,公司的股权结构并未实质改变,此次变动后,将促使青蒿素原料供应问题得以解决,公司抓住蒿甲醚市场机遇更有保障。

  沪东重机:维持推荐

  昨日公司公告了与三井造船公司正式签署建设大功率船用柴油机基地的合资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2亿元,合资期限30年。国信证券郭亚凌认为,新基地建成后,由于产品竞争力提升,而且产能也随之扩张,公司2008年后的业绩将水涨船高,因此合资提升了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郭亚凌指出,根据计划,新基地将在2007年完工并投入使用,但由于目前仍无法预测2007年能否完工或能否当年实现销售收入,因此仍维持以前报告中2007年实现销量150万马力的假设,并维持原有的2005至2007年的业绩预测,投资评级依然为推荐。

  皖通高速:维持推荐

  目前公司车流量出现负增长,低于10%的增长预期。对此,国信证券唐建华、周立恒认为,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变缓造成对货物运输需求增长变缓,这从货车比例较高的高界和连霍高速车流量变化情况可以明显感受到。此外,计重收费带来的费率提升对车流量有一定的挤出效应。他们表示,假定费率不变,预计公司2005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17元,2005、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48元,虽然与前期盈利预测相比约下调10%,但动态市盈率仍仅为16.2、13.5倍,与H股估值水平非常接近。考虑到股权分置后将提高流通股股东的安全边际,维持其推荐评级。

  江铃汽车:调高评级

  申银万国证券王智慧、黄燕铭预计,公司2005、2006、2007、2008年的EPS分别为0.46元、0.47元、0.55元和0.69元,EPS增长势头强劲。根椐目前汽车行业的估值水平和公司的增长潜力,他们认为应给予公司12-14倍市盈率,对应的相对估值为5.52-6.44元,价值中枢为6元,目前股价低估,将公司评级由“观望”上调到“增持”。他们认为,公司投资价值在于强劲的增长潜力,公司计划从2006年开始,5年实现销量年均增长15%。尽管2005、2006年业绩维持平稳增长,但是2005、2006年的投入将为2007年的业绩增长奠定基础,预计2007年开始公司EPS将维持15%以上的快速增幅。

  深高速:维持增持

  深高速近期持续下跌。对此,申银万国证券陈晓翔表示,公司经营正常,不存在利空因素。陈指出,经过连续下跌,目前公司2005年动态市盈率已降到17倍,和福建高速、皖通高速、赣粤高速等公司基本一致。虽然2006、2007年公司成长性略低,但公司具有良好的治理结构和较强的管理水平,且2007年底清连高速建成通车后,公司将再度步入高速增长阶段。现金流贴现结果表明WACC为9.12%情况下,公司每股价值为5.55元。陈表示仍将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安股份:买入评级

  公司近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0%以上,高于其在第一季度报告中给出的100%以上的同比增幅。对此,海通证券研究所吴广利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2.5万吨/年新增有机硅单体产能的释放;高温硫化硅橡胶等高附加值有机硅产品价格稳中有升;开始合并镇江江南化工厂报表等。据此计算,公司2005年上半年的EPS应在0.45元左右,吴广利维持公司2005年EPS0.81元的预测,并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华海药业:强于大市

  中信证券姚杰表示,公司对价比例偏低,估值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姚杰预计,公司2005年、2006年将分别实现EPS为0.68元和0.88元,PE分别为20倍和15倍,给予公司“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京东方B:中性评级

  近日,京东方股东大会通过发行25亿港元H股的议案。对此,联合证券研究所罗鹏巍认为,该方案实施难度较大。首先,TFT-LC D 产业目前处于行业低谷,相对于竞争对手,公司无论在技术和资本实力上都不占优势,能否以理想的价格发行尚存疑问。其次,公司本年度亏损已成定局,如果本年度不能获得批准,2005年的亏损将使公司不符合发行H股的条件。罗进一步指出,发行H股无疑会极大的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但现有股东的权益将被摊薄,而TFT-LC D 产业6、7代生产线动辄上百亿美金的投资,使得公司的融资需求将随着技术的进步不断扩大,这对现有股东不是什么好消息。

  风神股份:维持中性

  风神股份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股票将获得4.2股对价。联合证券研究所钱晓宇认为,风神股份合理估值在5.50元左右,获取对价后流通股成本为4.68元。钱认为风神股份的对价方案基本合理,维持“中性”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