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力股份 > 正文
 

长力股份10股送3股 对价行规初步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长力股份10股送3股对价行规初步形成

  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股的对价。

  股权分置改革有两方面的预期是投资者最关注的:一是股改的进展,二是补偿预期。

  以6月下旬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为标志,管理层加快进行股改的政策取向已非常明显:没有第三批试点,不走回头路,股改将在较短时间里全面推广。
从目前已披露的30多份股改方案来看,补偿的预期也在第二批试点公司公布的方案中逐渐形成轮廓。

  10股送3股是大多数公司的选择,实际上也正在成为一种补偿基准。

  将近期公布的股改方案与首批通过的3家对比不难发现,补偿对价实际上在首批试点就已经确定标准了,10送3股为基准,根据公司业绩和盈利前景不同而有所波动。在非流通股东方面,自然是能够少送决不多送,常常抛出一个较差的方案让投资者讨价还价,然后适当提高补偿比例,希望蒙混过关。

  也许是意识到在补偿对价的博弈上不可能取得更多的补偿,投资者选择了用脚投票,对试点概念股的追捧热情大大降低。

  就股权分置改革对股市的影响,管理层也很清楚形成稳定的预期非常重要。但以目前的股改进展来看,已经形成的改革预期显然与二级市场和投资者的期望相去甚远。股改进程也许不会因为投资者的不满而受到影响,但管理层希望看到稳定的股市环境是难以出现的。国信证券肖建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