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富力地产今起全球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拟发行1.839亿股新股,招股价在10.70-12.03港元之间

  本报今天香港消息 记者 赵燕华 报道: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777.HK,下称“富力地产”)昨日宣布将以H股模式在香港主板上市,今日起开始全球发售,计划发行1.839亿股新股,招股价在每股10.70港元到12.03港元之间。新发行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25%,预计融资19.28亿到22亿港元。

  两大投行争做保荐人

  据悉,富力地产是广州首家直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民营房地产企业,其上市时的总股本和集资额也是所有中国内地民营企业在香港H股上市中最高的。而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共同充当富力上市的保荐人,富力董事长李思廉昨日在香港表示,国际两大投行争做保荐人,这对于一家内地民营企业而言是“史无前例”的,“实在是很幸运”。富力总裁张力表示,公司提出在香港上市,其实也就是去年下半年的事情,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上市,速度确实很快,从广州市政府、广东省政府批准到5月8日经过中国证监会同意,6月3日又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一路“过五关”均是一次通过,“我们经历了最难的考试,但是我们考成功了”。李思廉表示,未来10天左右时间,富力及其全球保荐人将到新加坡、伦敦和纽约展开全球路演,并与全球投资者见面,预计7月10日将正式举行新股定价仪式,7月14日正式挂牌上市。

  今年盈利将再攀高峰

  李思廉表示,公司计划将IPO筹得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北京及广州房地产的旗舰项目,即北京富力城及广州富力桃园的建设。富力地产的目标,是让股东年度股利回报率将达到8.6%-9.6%。房地产商要保证未来具有盈利能力,土地储备是关键。李思廉表示,目前公司拥有大约4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未来够用3-4年,而上市公司招股书中公布所有土地储备,其地价均已交清。张力透露,明年预计将推出1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富力地产近年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03年,该集团被中国国家统计局评为全国房地产开发业内排行第三的企业。今年1月,广州市政府亦将该集团列为广州首百名民营企业中之首。据悉,富力地产2004年净利润为5.446亿元,高于2003年的4.088亿元。公司预测今年税后盈利将不低于10.43亿元。(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