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多空表态微妙 对价支付差别决定市场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6: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对价支付的水平差别已成为决定试点股复牌首日表现的关键因素

  市场瞩目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二复牌。相比此前部分轻巧灵活的小盘试点股复牌后直奔涨停的强劲表现,身形庞大的长江电力当日在放出10.38亿元的成交之后收于8.28元,全日涨幅仅为1.35%。

  和同样具有示范意义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复牌就高开8.59%、全日震幅5.93%的表现相比,长江电力昨日的最大涨幅只有2.82%,全日振幅也只有2.82%。

  不过,宝钢股份复牌首日的巨量成交在长江电力身上再度重演。周二长江电力成交了1.25亿股,换手率达到5.4%,其全日的成交金额为10.38亿元,占沪市当日成交的近20%。而宝钢股份复牌首日的换手率为6.46%,成交达到11.70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同样是在复牌首日出现巨额成交,但长江电力股价波动相对于宝钢股份更为有限,显示出其部分流通股股东出场和场外资金入场的态度同时都更为坚决。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尽管长江电力最后公布的对价支付方案好于市场最初的预期,但出于回避不确定性的考虑,其部分机构股东还是选择了落袋为安的保险操作。与此同时,就目前的股价水平而言,股价被低估仍然是业内对长江电力较为普遍的看法,因此大量场外资金仍然做出了增持长江电力的选择。

  在长江电力窄幅震荡的同时,试点股表现的分化却在周二达到了一个高潮。当日共有五只试点股首日复牌,除了长江电力外,每10股送5股的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每10股送2.5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上涨9.63%和4.84%。每10股送1.5股加10元的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和每10股送1.5股加5.58元的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下跌1.67%和7.35%,中化国际还创出了目前第二批试点股复牌首日跌幅的最高记录。当日在宏盛科技曾长时间封在涨停的同时,中化国际则一度触及跌停。这种股价表现的巨大差异显示,对价支付的水平差别业已成为决定试点股复牌首日表现的最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资金集中流向长江电力所导致的大盘失血现象也较为明显。大批三线个股成交萎缩和股价持续下滑的态势在周二持续。在这样的市况下,最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039.04点,全日下跌了0.79%;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248.41点,全日下跌0.82%。两市的成交则分别至51.47亿元和30.60亿元,继续在低位徘徊。

  作者:记者 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