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没有增资入市,反弹白费心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4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在个股集体悲壮地做空压力下,周一沪指一度下探到1030.18点,深综指更是跌穿了前期低点(246.56点),创出245.57点新低,尽管之后大盘出现反弹,但两市仅有86亿元的交投,显示根本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反弹,可以说白费心机,根本不值得憧憬。

  从走势看,且不说深综指已经创出了新低,就拿沪指来说,1064点颈线位失守之后,
周一1050点又无声而破,显示这些位置对股指的支撑作用已经失效。而且,目前短、中期均线运行态势已有再度转淡的迹象,技术面的形势越来越不乐观。从以往经验看,深综指往往是先行指标,其创新低的表现,预示着沪指亦将有样学样。如果后市没有规模资金入市作为支持,沪指998点的支撑并不可靠。

  翻看盘中个股下跌的情况,真是哀鸿遍野,跌幅5%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个股在大盘未创新低的情况下,股价却创出了新低,而且直到目前尚未明显止跌的迹象。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者持股信心极度涣散,兑现空仓的意愿大幅增强。另一方面,也是更主要的原因就是,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步入调整已经成为事实,投资者普遍担心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大面积下滑。目前进入公布中报业绩阶段,投资者持股的疑虑更重。从上周五开始,两市出现了80多家股票跌停的壮观场面,最为奇特的是80多家跌停的个股里面竟然没有一家股票的价格是超过6元以上的,2至4元的股票占了绝大多数,而且当中股票所属的行业五花八门,几乎涵盖了各个板块和行业。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股票的下跌一定与其即将公布的业绩有直接的关系,而这些公司业绩不佳的原因又与经济回落有关。在经济回落的大背景下,在大盘积弱难返、市场信心逐步涣散的背景下,后市仍将有很多这种有“自知之明”的股票会陆续加入到跳水大军的行列,届时出现单日200家个股跌停的壮烈场面也不足为奇。

  就目前市场的下跌走势看,市场下跌动量非常充沛,所要做的就是避其锋芒。在市场跌势未尽、机会不多的背景下,因此,短线可能出现的技术反抽,可逢高减磅、持币观望、回避风险是当前主要的操作策略。(青海证券 苏武康)

  作者:苏武康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