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贾炜

  郑棉:大幅上涨

  周一,郑棉在上周五止跌反弹的基础上增仓上行,大幅上涨,收大阳线。近期郑棉受仓单压力影响表现为滞涨,上周五受仓单减少刺激,期价出现止跌反弹。市场以做多意愿为
主。从美棉走势来看,期价已入前期头部区域,将会有技术性的调整。郑棉昨日的大幅反弹,期价也进入整理区间上沿,也会有技术性的阻力。综合来看,郑棉中线上涨基本确立,投资者可逢低位建多,但短期内不必追高。

  大豆:强劲反弹

  周一,大连大豆继续了上周五的强势而上涨,近月减仓,远月增仓近强远弱比较明显。A0509早盘受美盘提振以2969高开,回试2961支撑位后稳步展开上扬行情,最高2994,以2990报收。成交147988手,持仓216718手。1月和11月大豆都出现大幅增仓。A509昨天收在2973以上,是否稳住还有待验证。后市判断上暂时认为目前仍是反弹走势,但大量的到港和库存仍然将给后市以很大压力,天气因素仍然是后期的最重要因素,操作上可以等待反弹结束后做空为宜。

  沪铜:反弹沽空

  上周末LME三月期铜出现大幅下跌114美元,成交7万余手,有所放量,持仓量增加,逆价差为贴水185/195美元。主要原因在于基金高位减仓,且市场传言40000吨铜将很快抛到新加坡仓库。国内铜低开高走,再演上周五交易情形。从长期技术图上看,伦铜如本月收盘欠佳,则在月线图上出现MACD指标的死叉,预示见顶。短期,伦铜100日均线应有支撑,操作上,建议反弹沽空,波段操作。

  燃料油:高开走平

  燃料油高开低走,小幅上涨。受国际原油市场上周五的强劲上扬,早盘沪燃油509合约以2837跳空高开,现货价格的滞涨而期价技术面的强劲,价格因此围绕日均线振荡盘整,盘中最高至2837,最低至2802,终盘以2819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上涨48点,盘面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和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原油走势仍对后市形成引领,操作上观望或逢高沽空。(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