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化国际首推管理层期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港集箱10送1.5股加10元,创出派现之最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韩平 报道:除长江电力以外,今日中化国际(600500)、上港集箱(600018)、苏宁电器(002024)、宏盛科技(600817)亦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其中上港集箱在送股的基础上每10股派现10元,创出了目前股改方案的派现新高;而中化国际在试点公司中首先推出了含有管理层期权的方案。

  上港集箱:10送1.5股加10元

  上港集箱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5股和10元现金的对价。在特别承诺事项中,上港集箱控股股东港务集团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挂牌交易出售;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的12个月内,挂牌交易出售数量占上港集箱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将在不少于5年时间内,保持对上港集箱的绝对控股地位(控股51%以上);港务集团承诺将在股东大会上提议:上港集箱今后每年的利润分配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非累计可分配利润)的50%。

  中化国际:10送1.5股加5.58元

  中化国际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5股股票和5.58元现金对价。第一大非流通股东中化集团承诺,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将投入不超过8亿元资金择机增持不超过1.2亿股公司公众股,增持部分锁定6个月。此外,中化集团将从向流通股东支付对价后所余股票中划出2000万股,作为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即“管理层期权”),并根据具体情况分阶段实施。方案中包含了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这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国有大型企业中尚属首例。公告显示,管理层期权的认购价格为每份0.5元,行权价格为5元。管理层期权的行权成本为每股5.5元。该计划的具体方案将由公司董事会制定并审议通过。中化集团还承诺:所持非流通股自取得流通权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截至2007年12月31日之前,除2000万股用于中化国际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外,所余股份均不上市交易(不包括按照增持计划购入的中化国际股票);中化集团在股权激励计划完全实施后至少仍将持有73229.17万股,占中化国际目前总股本的58.2%。

  苏宁电器:10送2.5股

  苏宁电器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5股对价。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进一步承诺:其所持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24个月内不挂牌出售;24个月至36个月之间,若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出售,则各自出售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0%,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50元。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若苏宁电器连续两日收盘价低于25.80元,则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将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流通股,增持数量合计不超过500万股。

  宏盛科技:10送5股

  宏盛科技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得6家发起人股东支付的5股对价。其余143家募集法人股股东不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持有的宏盛科技股票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控股股东承诺在上述承诺期期满后,其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数量占总股本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出10%。(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