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寻宝游戏”已经寻不到宝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8: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因42家试点公司纷纷推出股改方案,使股改进入了一个小高潮,但令人失望的是,“寻宝游戏”刚进入小高潮,就让投资人产生了审美疲劳。

  期间,最受到市场瞩目的自然当属“宝钢股份”。周三,宝钢股份5.31元的开盘价便成为全日最高价,尾市几乎是以全日最低价5.03元报收,当日仅上涨了2.86%,而成交额则达到了近12亿元。从另外几家试点股复牌后的表现来看,也非常具有启发性。其中浙江龙盛

、新和成复牌第一天的无量涨停给人几许期望,但第二天就开始了下跌的旅程;而传化股份则是盘中多次被打开涨停,尾市上涨8.6%;鑫富药业除了在开盘的几分钟封在涨停外,大部分时间都是震荡下行,尾市仅上涨3.78%。周五复牌的3家公司中仅有送股比例最大的物华股份封在涨停板上,苏泊尔高开低走激烈震荡,而国投电力则出现低开低走、大幅下挫的走势。

  已实施全流通的第一批试点企业三一重工和金牛能源股价的表现则更令人失望,周五这两只股票再度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实际上从两只已经戴上“G”帽的股票身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在三一重工公布股改方案复牌后上涨的第二天介入,后面还有机会解套,而金牛能源在其上涨第二日介入后,到对价实施后就再也没有解套机会了。

  第一批和第二批股改试点股票试点方案出台前后截然不同的走势提示我们:股改对价在短期内可能会给市场提供一个较好的炒作题材,但并不能完全决定公司的投资价值。投资者不能仅仅关注上市公司的对价支付能力,更要关注其内在的投资价值。从长远来看,对价仅是一次性的补偿,而好公司的内在价值则是支持股价的基础。其次,指望股改对价来挽救股指继续调整的颓势,看来也是不现实的。周五,对股改影响颇大的宝钢股份全日保持微弱的涨势,以它目前的价位来看,依然保持在1120点指数的位置,但大盘却已经跌到了1050点一线。

  贞言(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