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古井贡 落入券商“地雷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40 中国证券报

  古井贡(000596)终于赶在6月的最后一天披露了2004年年报。“丑媳妇”迟迟不敢见“公婆”,容貌自然不会好看,公司全年亏损1.79亿元,每股收益-0.76元,创下古井贡自1996年上市以来的最差纪录。不过,细看年报,令人感慨的还是公司频频踩上的券商“地雷”。

  尽管去年问题券商东窗事发者不在少数,但如古井贡般同时在三家问题券商上同时栽

跟头,堪称罕见。先是2003年7月,老八大酒业有限公司将3000万元存到闽发证券上海水电路营业部投资国债。同年10月间,古井植物油有限公司和古井废品有限公司各自将3000万元和5000万元分别放在恒信证券上海崂山东路营业部和健桥证券浦东支路营业部进行国债投资。前前后后古井贡三家子公司共计投入11000万元用于国债投资。然而,三家券商中,闽发、恒信被托管,健桥运作不良,除古井废品公司从健桥证券手中收回1000万元外,其余1个亿的资金基本已经打了水漂。尽管问题出在了子公司身上,但损失最后还得由古井贡来担着,公司为此已经对上述1个亿的国债投资按账面净值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

  除了国债投资接连踩中“地雷”外,古井贡2000年投入1亿巨资的华安证券2004年也是难如人意。尽管注会以“无法获取华安证券2004年度财务资料”为由,未对该项投资是否存在重大减值情况进行评估,但银行间市场券商2004年年报显示,华安证券去年亏损7300万元。(晓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