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全球富豪后代 不在钱堆中崛起就在钱堆中倒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25 中国证券报

  通过对《福布斯》杂志最近20年的全球富豪排行榜进行研究,摩根银行发现,在400位曾进过全球富豪排行榜的名流中,只有1/5的人能够维持其地位,大多数富豪因”千金散尽”而退出富豪排行榜,有的甚至已经破产。

  摩根银行分析认为,投资失误、重税和挥霍无度是搞垮这些金钱王国的三大原因。特别是由于许多富豪后代花钱如流水,导致这些豪门往往富不过三代。

  确实,那些生在豪门的孩子们似乎从一出生就注定,这辈子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花钱和享受。然而这也并非注定,另有一些富豪后代励精图治,站在巨人的肩上把家族事业更加振兴壮大。这两类人对比鲜明,相映成趣。

  从最近的排行榜可以看出,依靠继承父辈遗产来保持富豪地位可不那么容易了,即使继承了亿万美元也不例外。遗产税金是一个主要的原因。它大大削弱家庭的财富,获取遗产的后人如果不小心或投资失误,他们失去财富的速度就将像其先辈当年获得它一样快。

  2001年2月,美国120名富翁联名在《纽约时报》上刊登广告,呼吁政府不要取消遗产税。这些人包括比尔·盖茨的父亲老威廉、传奇投资家巴菲特、金融大鳄索罗斯和金融巨头洛克菲勒等。老威廉在请愿书中写道:取消遗产税将使美国百万富翁、亿万富翁的孩子不劳而获,使富人永远富有,穷人永远贫穷,这将伤害穷人家庭。巴菲特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说,取消遗产税将是严重错误,“这等于挑选2000年奥运会金牌得主的儿子充当2020年的奥运选手”。显然,富翁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子孙成为无所事事的“富裕垃圾”。

  (文/钱癑 摘自《经济参考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