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曾璇渣打中国区第一位女掌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25 中国证券报

  曾璇,不久前刚刚就任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在男性当道的金融界,一个女CEO多少是个异数,何况,这位女CEO还是一位美女,更何况,这位美女,是如今在香港政坛炙手可热的特首候选人曾荫权之妹。这样一则正常的人事变动新闻,则变成了谈资的一切要素。

  像一切深恐蒙受家族之名荫庇的名流一样,曾璇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据渣打银行内部员工讲,曾璇在渣打12年,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她与曾荫权的这层关系。

  曾璇在渣打银行服务超过12年,在银行内享有很高声誉。

  在赴职中国区总裁前,曾璇担任集团组织学习部总监,该部门负责设计一系列银行学习课程并为不同级别的员工提供专业、持续的技能培训和个人发展指导。她将银行培训资源加以充分商业运作,建立起附属于渣打银行的培训公司——sclear n i n g 。在此之前,她任职渣打银行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

  对于曾璇的上任,渣打银行称,曾璇在人力资源方面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银行吸引、保留优秀人才,使渣打在中国的业务更加迅速地发展。渣打集团执行总裁戴维思评价说:“在我行未来发展的蓝图上,中国的地位举足轻重。对中国市场,我们有着长久的承诺,并致力于更强有力的发展。我深信,在曾璇的领导下,渣打银行会对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及其经济增长作出可观的贡献。”

  事实上,曾璇出任中国区总裁之后,渣打中国的动作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可谓步步紧逼。渣打中国正在这位低调CEO带领下,进行着一场高调的“圈地运动”。

  渣打最近创了一个纪录:半年时间内在华连续开三家分行——广州、成都和苏州三家分行都将在年内相继开业,这个速度是任何一家外资银行前所未有的。渣打银行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前把在中国大陆的分行及支行数量从11家增至20家。曾璇更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渣打银行的业务能够扩展至中国的中部及北部省份。

  同时,英国渣打银行正式宣布在北京全面启动个人银行业务,渣打北京分行的业务范围由此进一步完善。

  2004年年底,渣打银行宣布已与天津第一家民营银行渤海银行达成入股协议,作为1996年以来国内获准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渣打将通过购买渤海银行19.99%的股权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19.99%的外资入股比例是目前外资银行入股中资银行的最高比例。曾璇上任之后,迅速向外界证实了这一举措仍处于“现在进行时”——与渤海银行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框架协议》,有待监管部门的最后批准。她表示:“我们还将进一步加深与中资银行的合作”。

  这样一个职业而干练的女人,她的名字绝不是靠“某某人的妹妹”闪光。

  (文/孙毅摘自《时代人物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