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河北证监局 积极推动培育上市后备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40 中国证券报

  记者李文绚 石家庄报道

  日前,河北证监局与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举办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推动上市后备资源培育。

  河北证监局局长高卫兵表示,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具体措施已列入该局重点工作。

该局近日与深交所联合进行了省内上市后备资源调研,走访省金融办、省国资委、省中小企业局等相关部门,先后对石家庄、邢台等六个城市的拟上市中小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与深交所签署了“河北省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合作备忘录”。

  他介绍了河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认真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后备资源培育等重点工作,表示已与省国资委、公安厅、金融监管部门建立跨部门监管协作机制,下一步将积极主动与各地市政府沟通协商,建立制度化联系,完善综合监管体系。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董经纬指出,要加大河北企业上市力度,境内外兼顾,继续狠抓企业境内上市融资,大力组织推动企业境外上市,拓宽直接运用外资渠道;积极培育后备上市资源;推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扶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石家庄市市长吴显国表示,要大力培植上市后备资源,多渠道、多形式推进企业上市,以打造区域性“证券”强市为战略目标,加大扶持和协调力度,按照“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梯次,强力推进。

  河北证监局副局长蔡建春专门授课,讲解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改制上市对企业自身和地方发展的意义、有利企业改制上市的宏观政策环境,并介绍了一些地方政府推动企业上市的鼓励性配套政策,表示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深交所上市推广部总监刘裕辉介绍了中小企业板运作情况、股权分置改革形势下中小板的未来发展方向及深交所能为企业提供的辅导和培训等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