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投电力首开纪录 试点股复牌即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37 新京报

  两市82家个股跌停,领跌者大多预亏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沪深股指出现下跌。两市个股有126家的跌幅在9%以上,其中82家个股出现跌停,国投电力(600886)成为首只复牌即下跌的试点股。

  据记者观察,昨日位居跌幅榜前列的,大部分是半年净利润预亏的股票。据统计,昨日名列沪深两市跌幅榜第一位的是贵航股份(600523),该公司预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排在两市跌幅榜第五、六位的兆维科技(600658)和通葡萄酒(600365),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昨日两市惟一涨停的股票是三毛派神(000779),走牛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追回了部分前董事长涉嫌经济犯罪的部分涉案货物,冲减了去年已计提的部分坏账准备。所以,公司更改了此前公布的“上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的预期,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在1000万-1100万元。

  另外,由于股改而在前期停盘的国投电力,昨日复牌后并不像此前的股改试点股那样股价大幅上涨,而是开盘即快速下跌,最终以7.70元收盘,下跌4.47%,成为第一只复牌后就下跌的试点股。

  此外,其他两只复牌的试点股物华股份(600247)、苏泊尔(002032)分别上涨8.70%、4.02%,分列两市涨幅榜的第二、第十四位。

  证券分析师董琛认为,随着第二批42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方案的逐步推出,投资者对于某些股改方案的让利程度产生不同意见。反映到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开始远离试点题材股,但是新热点没有能够替补上来,使得整个市场处在某种混沌状态,热点很不清晰。

  他指出从7月1日起,上市公司开始公布半年报。在新热点形成之前,投资者将更多地关注公司报表情况。特别是半年报预亏的公司,估计股价将会大幅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