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淡马锡入股建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5:53 重庆晚报

  昨下午,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正式签署入资协议。淡马锡将投资约14亿美元购入建行5.1%股权,继美洲银行之后成为第二个投资建行的国际战略投资者。

  淡马锡还承诺俟建行IPO时投资不少于10亿美元购入建行股权。

  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为新加坡国有控股投资公司,拥有900亿新元的资产,其旗下囊括

了新加坡时报指数44%的上市公司。淡马锡一方面被广泛认为是国有企业管治的典范,另一方面则拥有庞大的国际投资组合。

  虽然截至2004年底对华投资仅占其总对外投资组合的2%,但投资力度近来明显提速,此前已经获得中国民生银行近5%的股权。

  美洲银行两周前与建行所签入资与战略合作协议规定,美洲银行入资25亿美元获建行9.1%股权,并有权在未来五年半内以建行IPO价格将其股权比例提升至19.9%。

  新浪财经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