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七月行情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七月行情不乐观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7-2 4:13:24

  话题:

  昨日是七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以大阴线报收,似乎为七月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那么七月行情将如何演绎,如何操作?今日我们来听听两位嘉宾的意见。

  嘉宾:

  川财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刘杰

  北京证券研发中心高级分析师吴琪

  主持人:七月首日沪深两市大跌,我们统计了14年来股市的走势,发现七月行情仅有4年是以阳线报收,其余10年都是阴线收盘,那么今年的七月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刘杰:以目前股市情形来看,七月行情依然严峻,股指甚至不排除考验前期低点998.23点的可能,七月将延续下跌走势,全月收阴可能性大。

  吴琪:从以往经验看,上半年行情都要好于下半年行情。七月震荡幅度将很大,从K线来看,将可能收出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股指可能在800多点至1200点间展开大幅震荡。

  主持人:影响七月行情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呢?

  吴琪:现在看来,市场仍处于机构博弈政策过程中,因此存在不少不确定性。此外,宏观经济预期也不太好,周期性行业增幅面临回落,这些将加速机构仓位的调整。另外,对价预期趋于稳定,游资也缺乏炒作题材的想象空间了。

  刘杰:影响七月行情的因素有很多。首先股改将全面展开,其对市场扩容的预期是显而易见的,而市场制度性建设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加机构投资者等短期内难见成效。其次,中报业绩也出现拐点,不支持中报行情展开。第三,时间周期也难看到市场转折的信号,且技术上看,六月以小阳线报收,消耗了多头力量,BR、CR、AR,KDJ等诸项技术指标也不支持上涨。

  主持人:在如此情况下,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刘杰:多数票的操作是,以反弹出货为主要的操作策略。另外寻找业绩仍增长的股票,增长的标准是看其今年一季度与去年第四季度业绩环比是否出现增长。此外,关注年内投产或项目年内将产生效益的公司股票。

  吴琪:在股改双方激烈博弈过程中,许多因素尚待明朗。在因素未明朗前,中小股东处于十分被动的地位,建议多看少动。实在要操作,也建议回避周期性行业股票,关注防御性行业股票如旅游、商业等。本报记者郑建超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