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权证比炒股票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3: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权证买卖像买卖股票

  权证上市后可像买卖股票一样交易,投资权证买卖单笔申报数量不超过100万份,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人民币。权证买入申报数量为100份的整数倍。

  权证买卖可玩T+0

  根据“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沪深两市推行“T+0”,当日买进的权证,当日可以卖出,这样一笔资金一天可以搞几个来回。

  权证买卖一天翻倍

  权证的涨跌幅限制,比股票放得宽得多。买卖权证,一天可以赚100%。

  “暂行办法”规定,涨跌幅按下列公式计算:权证涨跌幅=标的证券当天涨跌额×150%×行权比例。

  以宝钢为例,宝钢昨天涨了0.1元,认购证行权比例为1:1(凭一份权证可买1股宝钢),那么宝钢认购证当天最大涨跌幅为0.1元×150%×1=0.15元,由于权证价格远低于股票,如果折算成百分比就会非常惊人,如宝钢当时认购证的价格为0.15元,则意味着涨跌幅度为100%。

  由此可知权证可能出现一天涨几倍、下跌可近100%的情况。正是这样权证演绎出一个又一个暴富的神话。

  停牌复牌与其标的一致,“暂行办法”规定,标的证券停牌的,权证相应停牌;标的证券复牌的,权证复牌。

  美式权证由于每天都有人行权,所以每天的流通盘都不一样,交易所会每日开盘前公布每一只权证可流通数量。而欧式权证的流通数量相对稳定,与股票相似。

  权证买卖暴户神话

  港交所是全球最大的权证市场。炒权证的目的是以小博大,讲金融术语,就是杠杆效应。

  前年香港的中国概念股暴涨,然而赚钱最多的不是持股者,而是炒相关权证的。张先生是曾靠炒权证发财的人物,他说,2003年大学刚毕业,他看好中国铝业,就在2.5港元价位大量买入,后来就涨到了4港元,势头还是很猛。他想继续跟进去,但却没多少钱了。怎么办?忽然就想到不如买中国铝业的权证吧。于是就把中国铝业股票全卖了,把赚的钱以0.57港元全买了中铝的认购权证。后来中国铝业的认购证从0.57港元涨到了2.5港元左右。

  在香港这样的神话在散户中是很多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一旦作反了,你可能血本无归。

  本组稿件采写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