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扑向1000点机会犹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3: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跨入7月,盘面显示中报业绩因素对股价的影响力逐渐增大。周五中报预亏的保税科技(600794)已经是连续两个跌停板了,位列跌幅榜前列的也大都是绩差股。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总计高达171家的预警公司到了一个高度敏感的时期。

  本周大盘变盘向下,股指加速下跌,个股更是跌声一片,周五竟有88只个股跌停,仿佛一日回到前期的极度弱市。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周五沪综指有效击穿重要支撑位1072点

后,双头形态已经确立,短线技术性反抽意义不大,量度跌幅目标位在1000点,而且这是目前为止最为乐观的预测。

  连续跳空加速下跌

  周四,大盘留下一个0.43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周五,大盘再次向下跳空开盘,又留下一个0.79点的缺口。连续两个跳空缺口,这在历史上还不多见。

  虽然缺口不大,都不足一个点,但这充分显示了市场重新回到了空头主控的市场。尤其是在前期构筑了一个收敛三角形整理后,面临方向的选择,而一旦方向明确,后市的空间还相当大,所以当市场选择了向下变盘时,做空动能骤然增大,导致二连缺口的出现。

  四连阴终结6·8行情

  本周日K线四阴一阳,沪深两市仅在周一上攻后就连续四天下跌,并在周四周五演变为暴跌行情,沪综指跌破30日均线,并击破6月16日的最低1064点的颈线位,收于1055.59点。

  沪综指以大阴线有效击穿0.5黄金分割位1072点,宣布小双头正式确立,同时也预示着6·8井喷行情的终结。

  争相跳水88只跌停

  昨日两市有88只股票跌停,而且是跌幅10%的个股,未统计ST股的跌停,同时有较多的个股创出历史新低。个股呈现普跌特征,涨跌个股比例高达1:15,游资与基金所持股票走势同时退潮,加上目前盘中寥寥无几的热点,盘面整体弱势十分明显。仿佛一日之间回到了前期的极弱市场。

  试点热潮已经消退

  试点方案的上市公司走势在本周初短暂活跃了一下后,开始逐渐走弱,试点公司复牌后涨停个股越来越少,到周四和周五,竟无一只复牌试点个股涨停,均走出高开低走的行情,甚至包括推出目前为止对价最高比例达50%的物华股份,昨日也被砸开涨停板,上涨8.70%。而股改已经完成的G三一和G金牛周五分别大跌8.97%和4.04%,清华同方也跌破整理平台,大跌8.04%。这表明试点概念的热潮已经消退。

  后市趋势

  技术反抽意义不大

  从盘面看,沪综指已连续两日向下跳空,空方已明显占据上风。不过,另一方面也说明,经过连续四日的调整后,空方能量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下周初多方可能会发起技术性的反击,至少要确认一下破位1072点的有效性。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指标死叉,W&R超卖,KDJ和CCI处于低位,预计下周初可能是一个技术性反抽的走势。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技术反抽的意义已经不大,因为变盘后,仅靠市场自身的力量已经难以扭转颓势。

  量度跌幅直指千点

  上证综指30日均线1080点击破后,又轻松击穿0.5黄金分割位1072点,引发了止损盘潮水般地涌出。排除政策面的强力干预,从技术上分析其破位意味着后市有两种可能走势。

  一是下周超跌反弹后继续下跌,再探1000点支撑,形成二次探底走势,并在前期低点附近止跌回升,构筑大双底形态。二是直接跳空低开,继续大幅杀跌,杀穿1000点创出新低后反弹,然后延续前期震荡下跌特征,直至800点附近止跌。

  由此可见,再见1000点是最为乐观的看法,而悲观者则直接看到800点。所以本轮破位,技术量度目标位直指千点。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