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今日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山西三维(000755)

  公司BDO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以电石乙炔为原料的低压淤浆床Reppe法丁二醇生产装置,毛利率达50.52%。2005年4月29日公告,公司主要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部分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生产持续稳定,产品产量增加,部分产品价格上涨,销售形势看好。预计2005年上半年业绩同向大幅上升600%以上。目前该股走势较强,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关注

  *ST天然(000683)

  公司是中国天然碱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天然碱科研、加工基地及得天独厚的碱湖自然资源。公司计划打造天然碱产业、天然气产业和煤化工产业三大平台,形成无机盐化工和有机化工两个产业群体,使两大产业都成为行业龙头。2005年4月27日公告,2005年上半年,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上升,公司经营形势良好。预计公司2005年上半年将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预计金额为3000万元左右。因该股业绩大幅转好,其走势也大涨小回;目前该股有望再度发动行情,可关注。

  黔轮胎(000589)

  公司投资1.2亿元、新增30万条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第四期扩建技改项目2005年4月1日已正式投产,至此,该产品的生产能力增加到了每年120万条。公司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能力已跃居全国第四位,在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高居首位。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创造利润5000万元。2005年6月21日公告,公司预计2005年上半年业绩同向大幅上升,预计本期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50%至100%。从走势上,该股已形成了上升趋势,近两日随大盘回落,可逢低介入。

  金自天正(600560)

  公司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大股东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是唯一一所中央直属的大型工业自动化科技企业。公司自主拥有主要产品及业务的多项知识产权,其中包括7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及17项专有技术。2005年4月28日公告,经财务部门对2005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的初步测算,预测公司上半年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增长幅度在100%以上。该股近期突破半年线压制而有望盘升,可短中线关注。(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