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世纪证券研究所:宝钢股份对价比例合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7:53 中国证券报

  世纪证券研究所 黄凯军

  宝钢股权分置试点方案的内容是:10送2.2股加1份欧式认购权证,认购权证行权价格4.5元,存续期378天,若股东大会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2月内股价低于4.53元,则大股东将累积投入不超过20亿元增持流通股,增持部分锁定6个月。

  我们运用Black-Scholes模型来对宝钢的欧式权证进行定价。其中标的股价取宣布股权分置改革停牌前的收盘价4.89元,行权价格为4.5元,波动率采用标的证券历史波动率28%(年化);无风险利率采用1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5%,权证存续期为378天,约1.036年。经过计算,每份认购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789元。即每股宝钢认购权证的理论值=0.789×0.1=0.079元。

  通过对宝钢权证的计算,我们认为本次宝钢股权分置方案的现实意义就是10送2.2派0.789元。以4.89元的流通股价来计算就是10送2.36股的方案。这个方案较当初宝钢向市场询价时候的方案有了提高,应该说,宝钢是在考虑了流通股东意见以后做出的让步。这个送股对价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如果权证到期日宝钢的股价高于4.5元,则行权将具有盈利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