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赢家汇评)欧元走势受关注 延续反弹几率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唐春瑜上周,欧元在1.2000附近的关键支撑两度面临挑战,早市更一度急挫至1.1980的十个月新低,后因来自央行及期权保护性买盘支撑回升,至周一东京开盘,欧元在1.2130附近徘徊,较周四开盘上升1%左右。受欧元的止跌回稳,带动其它欧洲区货币出现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英镑升至1.8230上方,瑞郎1.2700下方。而来自欧洲区货币交叉盘的抛压,澳元、加元表现一般,周一分别在0.7785和1.2330附近徘徊。日元则继续对前期的升幅调整,波动区间大约在109.00-109.40。周一欧洲开盘后,欧洲区货币进一步扩大上周五的升势。
德国6月IFO景气判断指数公布自5月的92.90上升至92.90,与路透分析师预期基本相符,该数据的公布推动欧元升上1.2175的日内高位,英镑、瑞郎分别跟随走势至1.8295和1.2655。

  欧元

  走势本周料将成为市场焦点。市场热切关注,上周两度自1.2000的支撑企稳后,欧元能否自目前水准展开较大幅度的反弹,或继续挑战该支撑并出现破位行情。本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在30日召开的利率会议。分析师预计,FED将再次升息25个基点至3.25%。该预期基本上被市场消化,料不会给美元带来太大影响,但市场将观察FED对于政策倾向的暗示及所用措辞。此外,本周将有一连串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包括: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二),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周三),5月个人所得和支出报告以及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周四),日本企业信心的短观报告(周五)。

  欧元

  从技术面看,欧元延续上周反弹的几率较大。不过,预期接近长期均线系统1.2222将有一定的阻力,然后在上周的反弹高点1.2300-1.2350区间将有较大阻力。欧元能否突破该位置,ECB关于利率方面的态度将起重要作用。短期看,欧元较难摆脱降息的利空影响。不过,一旦突破该阻力,将可能在日线图形成双底,欧元将进一步反弹至1.2580。相反,若欧元跌穿上周低位1.1980,则有可能跌至1.1800以下。

  加元

  在1.2280-1.2400区间蓄势整理近一周时间,若油价有效突破60美元大关,料将推动加元继续向1.2200进发,否则,可能会出现上周澳元类似的调整走势,不过,由于受长期趋势线支撑,若能调整至1.2550附近,将是重新建仓的机会。

  澳元

  由于澳元的调整大部分来源于技术性因素,而黄金价格强势一直支撑澳元价格,因此,若黄金持续上扬的话,澳元料将重拾升势,支撑位在0.7640-0.7600,若跌至该位置可建仓。

  日元

  在市场重新关注人民币议题的同时,日元料将有所表现。料日元接近110.00将有较大支撑,且日线图出现MACD顶部背驰,建议在109.50附近买入日元,目标位108.00-107.65。(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