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观望气氛依然浓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08: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三板市场呈现比较明显的窄幅震荡格局,36家挂牌的转让公司中,19家下跌,7家平盘,10家上涨,由此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重。

  从消息面看,本周管理层公布了第二批试点公司,其中包括了长江电力和宝钢等大盘指标股。市场变得谨慎,成交量也出现大幅萎缩。由于下周一国务院将对股权分置改革发表讲话,所以大盘下周将会面临变盘。

  三板个股方面,除海洋外,其它个股的涨跌幅度都在正负6%之间。从走势上观察,海洋本周表现相对出色,但就基本面而言,公司预计2005年上半年仍将亏损,显然,目前该股走势与其基本面出现了背离。笔者认为海洋的上涨有两种可能,一是老主力生产自救,基本面其实没有任何改观;二是资产重组出现重大成果,但尚未公开披露,一部分已获得信息的人率先进行建仓。综合所有的公开信息,笔者还是偏向于第一种可能。此外本周还有一个现象,那就是低市净率品种震荡加剧。近期管理层推出上市公司可以回购低于每股净资产的流通股的规定,笔者认为这是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利器,同时也默认了低市净率个股存在投资价值。三板市场中,长白、京中兴和港岳等是严重低估的品种,按理说它们是绝对值得投资的,但遗憾的是三板转让公司即使能回购,手里也没钱啊。

  湘财证券陈钢股票名称 昨收盘(元) 股票名称 昨收盘(元)大自然5 1.72 海洋3 0.63长白5 1.73南洋10.27建北5 4.30 宏业3 0.33海国实3 0.40 中侨3 0.41中兴5 0.90 生态1 0.23华凯30.68鑫光3 0.25水仙 A3 0.82 南华西 0.32广建5 1.67 北科3 0.23鹫峰5 1.19 鞍合成30.23中浩 A30.50 石化 A3 0.31粤金曼3 0.30 斯达3 0.40港岳5 0.79 比特3 0.37金田 A30.28 环保30.25国嘉1 0.44 达尔曼1 0.25银化3 0.36 水仙B3 0.035 美元)九州1 0.20 中浩B30.035美元)五环3 0.32 金田B3 0.030 美元)鞍一工3 0.40 石化B3 0.045 美元)(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