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敖东缩股方案赢得市场认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0:57 沈阳今报

  一批股改试点给人的一个深刻印象是,能被市场少批两句就很不错了。而昨天二批试点中第一家公布方案的吉林敖东,却因为首次采用缩股方式,赢得了大多数业内人士的掌声。

  北京证券李肇齐 能涨两个板

  该方案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缩股之后提升了公司的每股收益和每股的净资产,提
高了流通股股东的每股含金量。缩股方案不存在因为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份对价,短期内没有流通股股东套现抛售的压力。第二,由上市公司进行派现,但非流通股股东放弃,将此部分派现转让给流通股股东。第三,众多非流通股股东也针对全流通后作出了诸多分步上市承诺。其中,四个非流通股股东均表示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从二级市场来看,缩股后,如果二级市场的市盈率水平维持在缩股之前的17.72倍,那么按缩股后的每股收益0.407元计算,股价将达到7.21元,也就是说有两个涨停板的幅度。

  国盛证券王剑 目前最好方案

  首先,相对送股而言,由于送股上市之后还要除权,因此流通股股东只能通过市场炒作获得回报,实际上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流通股股东并没有获得实际的收益。而通过缩股之后,一般而言流通股股东可以直接获得由于每股价值提高推动股价上升带来的好处。其次,以三一重工送股后,非流通股股东的数量只减少了11.67%,但按照吉林敖东的方案要大幅减少54.3%,有利于流动股股东的利益最大化。还有,与一批试点相比,进行股改之后,该公司的流通股股东占有的比例是最高的,对企业的影响力也就更大,有利于吸引并购重组的出现,有利于市场股价的活跃。

  个人认为,在目前所有公布了股权分置方案的公司中,吉林敖东的缩股方案是最有吸引力的,在复牌之后也更有表现的动力。

  大摩投资徐胜治补偿不算低

  吉林敖东的方案换算过来相当于10送2.566。10送2.566的对价,与目前已知的方案相比并不算很高,但是考虑到吉林敖东的股权结构情况(该公司目前的流通股比例已经超过50%),非流通股比例相对来说比较小,这个补偿方案也不算低。天辅赢家赵阳可以接受

  吉林敖东第一大股东与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减持承诺是很人道的。一个是将通过10年的时间减完,而大流通股股东承诺3年内不减持。这样给二级市场的压力非常有限。综合评判的结果是,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方案。姜铁

  链接

  吉林敖东方案,全部非流通股股东将按1:0.6074比例进行缩股,并由上市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派送现金2元(含税)。

  若方案通过,吉林敖东的数据将出现如下变化: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