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雅玲看汇) 美元再度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0:14 中国证券报

  本周外汇市场再度出现美元全面上扬的趋势,尤其是接近周末,欧元兑美元继续跌至1.20美元,为美元十个月来对欧元的高点价位;美元兑英镑和瑞郎也出现1.81美元和1.28瑞郎的高水平,美元兑日元汇率则继续稳定在108日元。

  近期外汇市场的关注点依然在欧洲利率。本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已初步达成一致,进而格外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前景。尤其是周三瑞典央行意外降低50个基点,利率水平从2%
下调为1.5%,进一步刺激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甚至有猜测这是欧洲央行降息的前奏,这导致欧元直线走低。

  更为严重的是欧盟政治分歧不断扩大,欧盟宪法公投阴影未消,英国首相布莱尔又表示说,欧元成功与否需要更长时间来衡量。英国作为欧盟最大的经济体游离于欧元之外,加之其利率将下调,这对欧元信心形成伤害,不利于欧元的稳定发展。

  伴随美元持续走强,国际石油价格也再度高企。预计短期内石油价格将冲刺每桶65乃至70美元更高。投机炒作是国际石油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从本次石油价格上涨的时间看,正是美国几项重要经济数据出台之时,美国资本流动与贸易和财政赤字再现美国经济结构忧虑,给予石油价格炒作走高的条件与空间。为此,投资或投机者开始重新集中关注美国经济的结构风险,长期看淡美元重新成为石油价格上涨的理由。

  当前外汇市场投资方向有所迷失,加之边缘产品的交叉风险扩大,使得汇率既依存经济,又超脱经济。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和忧虑并存给予了市场炒作机会,并使汇率水平难以把握的惯性走势扩大。预计下周外汇市场走势将有利于美元,美联储的加息步骤将会刺激短线美元继续走高,随后将会继续困惑于结构失衡而出现美元技术性走跌。欧元兑美元将可能在1.20-1.24美元,有跌破1.20美元的风险;美元兑日元可能继续稳定在107-108日元,并有跌至110日元的可能。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