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农产品股改思路确定 利益大捆绑 创造价值增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0:01 中国证券报

  记者吴育平陈劲深圳报道

  农产品昨日在深圳举行了两场投资者沟通交流活动,此次股改初步思路明确——将大股东、管理层、其他中小股东的利益完全捆绑,通过提高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及内在价值,以价值增量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农产品的改革思路包括:首先,大股东将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做出承诺,流通股股东有权在未来一年之后以一定的价格将所持股票卖给大股东。其次是其他法人股股东向管理层做出承诺:在管理层完成一定业绩指标的前提下,管理层可以一定价格向其他法人股股东购买其持股比例总额50%的股份。三是将引入管理层风险责任金制和长效激励机制。在完成一定的业绩指标后,管理层有权以商定价格购买上述约定的股份。如果不能完成预定的业绩指标,其交纳的风险责任金将不再退还。公司将采取一定的激励机制鼓励管理层参与上述计划,管理层参与上述计划的资金部分来源于激励机制,缺口部分将由其自己解决。四是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法人股股东将承诺12个月内不流通。同时,大股东还将承诺,在锁定期满3年内不减持股份;之后,如确需减持时,将不直接通过竞价交易系统进行,而是通过大宗交易、战略配售等方式进行,且任何时候,减持的价格不低于向流通股股东承诺的受让价格。五是在极端的情况下,如果出现全部股份以承诺的价格出售给大股东,则大股东将在收购完成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战略配售降低持股比例,使公司的股权结构和股本分布符合上市条件。

  有关人士表示,鉴于目前股价低于公司净资产价值,为避免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对现有流通股的冲击,必须提高流通股股东的持股信心,同时减少法人股股份流通对市场产生的冲击。

  公司还将于6月27日、28日分别举行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及投资者现场恳谈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