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焦点理财) 信托投资面面观 信托理财:神秘买家都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8:28 中国证券报

  记者殷鹏 北京报道

  与其它理财产品相比,信托产品显得有点神秘:与同期销售的国债、定期存款相比,收益率要高出许多,您却根本无法找到为信托产品专门宣传的媒体广告;动辙十几万,甚至一百万的门槛足以把一般老百姓挡在门外。

  谁在买信托?

  对于这种神秘感,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执行副所长邢成告诉记者,现在约束信托产品的法律法规主要有三个,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一法两规”,其中《集合资金管理暂行规定》中明示,信托资金带有私募性质,因此在产品宣传上受到限制,让人感觉有些神秘。“门槛高也不足为怪,因为信托产品都有200份的限制,如果计划募集1000万元,那么每份至少要5万元;如果是一个亿,那么每份就至少要50万元。”邢成表示。

  虽然信托公司都尽量回避“信托产品只是富人游戏”的说法,但它的目标客户的确主要是中高端人群。魏老夫妇是北京一家知名大信托公司的固定客户,差不多每款产品推出他们都会购买一些。“各种投资方式我们都尝试过。在北京,我们有五处房产,股市上最多时投入了八百万资金,实业投资也动过念头,不过算来算去,最后我们还是觉得买信托产品比较好。”

  邢成表示,只要不是养老资金或者应急资金,投资者若有较多闲钱都可以考虑买信托产品。“毋庸讳言,信托产品有风险,但它的风险可以控制,收益也高,而且比较稳定。”

  如何买信托?

  现在投资者购买信托产品的途径主要有两个,一种是银行代销,一种是信托公司直销。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的财富理财中心每个月都会推出信托产品,负责人王保轩表示,银行对代销的信托产品选择比较严格,很多都有权威金融机构的担保,而且期限通常只有一至两年。“与国债销售不同,买信托的以中年人为多,主要是这种产品相对复杂,接受这种产品需要一定的财务知识。”

  信托公司直销是更普遍的渠道。据北京某信托公司一位专门负责营销的经理透露,现在信托公司差不多都有“投资者俱乐部”,每款产品推出后,信托公司的客户经理都会致电给客户,介绍新产品。

  客户在购买信托产品之后的后期维护相对比较简单。每种信托产品分配收益的时间都不一样,有半年一次或者一年一次,投资者可以登陆信托公司的网站了解自己产品的最新动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