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仍是棉花消费增长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记者张纳

  来自中国棉花网的消息,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部(USDAER S )6月份的报告认为,2005/2006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的增长仍主要来自中国。

  这份报告预计,2005/2006年度中国棉花消费将同比增长65.3万吨,全球其他地区的增
长预计为76.2万吨。另外,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棉花消费将分别增长17.4万吨和8.7万吨。

  越南的棉花消费预计同比增长15%,增幅为所有棉花消费国最大。与之相反,美国的国内用棉量预计减少10万吨,韩国和墨西哥的用棉量也将减少2万多吨,欧盟25国的用棉量将减少9.6万吨。

  这份报告认为,从产量看,由于美国今年的棉花单产不如去年理想,因此今年的美棉产量将减少82.7万吨。中国由于植棉面积减少,棉花产量也将减少76.2万吨。此外,今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植棉面积和单产也有所减少,因此二者的产量将分别较去年减少56.6万吨和39.2万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