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沱牌曲酒发力中高档白酒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8:13 中国证券报

  记者周渝 射洪报道

  记者近日从沱牌曲酒(600702)获悉,从今年起,公司的重心将全面转移到中高档白酒产品上,尤其是“舍得”和“四星沱牌”品牌的推广。

  据了解,沱牌曲酒主要以中低档白酒为主,目前中低档白酒市场竞争激烈,许多地方
小品牌也主要集中在这一档次市场,并且通过不公平竞争手段蚕食大酒厂的市场份额,同时实施的白酒从量征税政策对中低档白酒的冲击力度也最大,这给以中低档白酒为主的沱牌曲酒带来了不利影响。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向中高档白酒转型是沱牌曲酒的必由之路,其实早在2002年就公司开始逐步发展中高档白酒,并推出了高档产品——“舍得”酒,但整个转型是一套系统工程,目前来看,全面转移中高档白酒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根据公司的规划,沱牌曲酒在中高档市场主推“舍得”酒和“四星沱牌”特曲,其中“舍得”酒供应高端市场,“四星沱牌”特曲供应中端市场,这样公司就形成了覆盖低、中、高端市场完整的产品结构。

  据公司介绍,沱牌曲酒进入高档白酒市场具有一定优势。一方面是产品品质,沱牌曲酒有多年的酿酒经验,“舍得”酒是取自酿酒过程中最精华的一段,通常在酿100斤酒中只有2斤左右符合“舍得”酒的标准,同时必须在酒窖里储藏三年以上才能上市销售,这保证了产品质量;另一方面沱牌曲酒原来在中低档白酒市场建立了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忠诚度,这为中高端产品的品牌树立打下了良好的品牌基础。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